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中共处属特委干部训练班展示馆开馆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3-01-10 15:58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12月9日上午,在龙泉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与住龙镇党委、政府的联合推进下,中共处属特委干部训练班展示馆开馆仪式在住龙镇红星村举行。

红星村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村,是中共浙西南特委,闽浙边委的常驻地,波澜壮阔的革命和建设历史,使其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禀赋,创建了浙西南革命的三个第一:1939年浙江省委第一部电台在这里设立;1939年中共处属特委第一次党员代表会议在这里召开;1938年至1939年期间中共处属特委第一、二、三次基层干部训练班在这里举办。这“三个第一”成就了住龙镇红星村丰富的红色底蕴,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此孕育、生根、发芽,形成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

此次中共处属特委干部训练班展示馆在旧址的基础上开展重建工作,以木制为主体,掩映于山林之间,与红星村淳美的自然风光相互呼应。展示馆总体建筑面积达280平方米,总投资38万元,共设一、二两层。一层围绕教学融合的理念,配备了成套的教学设备;二层以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为主线,收集了自1939年中共处属特委干部训练班的革命历程,是集“教学与展览”“红色与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展馆。

近年来,红星村以“红绿山水 淳美住龙”的品牌建设为引领,深度开发“红色旅游+”融合产品体系,做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加大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力度,最大程度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红绿金”融合发展。

龙泉市委党史研究室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