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景宁县史志研究室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日期:2023-01-10 15:56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反诈防诈意识,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干部深入网格沐鹤小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诈“免疫力”,织牢群众反诈“安全网”。

活动中,全体干部到沐鹤小区1幢至9幢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景宁县公安局制作的相关反诈宣传资料,结合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现实案例如刷单诈骗、杀猪盘、冒充客服、投资养老项目骗局等各类网络诈骗套路进行详细说明,结合县域内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居民千万不要向陌生人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隐私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干部们耐心向居民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安装注册的作用,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进行“一对一”协助安装注册,并利用住户邻居微信群,经常性发送反诈防诈案例,注意事项等。

下阶段,县档案馆(史志研究室)将持续与县委党校、泰隆银行等形成“反诈联盟”,不断推进反诈防诈、扫黄打非宣传,提高居民反诈防骗意识,筑牢全民反诈防线,守护好百姓“钱袋子”。

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