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缙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伟坚调研指导红色文化建设
日期:2023-01-10 15:46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12月13日,缙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伟坚到胡源乡招序村实地考察乡村振兴提升项目,调研指导红色文化建设。缙云县委党史研究室和胡源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在调研考察中,郑伟坚指出,缙云革命斗争是浙西南革命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先辈们在胡源乡招序村、盘溪流域、大洋山区等地都留下了许许多多弥足珍贵的红色印记,这些印记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元素。他还强调,要把红色文化建设与“红绿金”融合,共同奏响乡村振兴主旋律,在红色文化建设中充分挖掘党史元素,积极打造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且具有缙云特色的重要红色文化阵地,不断丰富老区群众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有力推动革命老区共富先行。

胡源乡招序村坐落在缙云县东南部群山之中。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军挺进师曾三次转战到招序村,宣传党和红军的政治主张,给小山村留下了不灭的革命火种。在此后的各个革命斗争时期,招序村广大群众纷纷投身革命,为革命事业作出宝贵贡献。从2021年开始,胡源乡和缙云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利用中共处属特委、缙云县委机关招序驻地旧址积极打造红色文化阵地。



中共缙云县委党史研究室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