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缙云年鉴(2022)》出版发行
日期:2023-01-10 15:46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由中共缙云县委、缙云县人民政府主办,缙云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组织编写的《缙云年鉴(2022)》于2022年12月由线装书局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缙云县第21部地方综合年鉴。

《缙云年鉴(2022)》共设31个类目,770个条目,共65万字,系统地记述了2021年度缙云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反映了缙云县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各方面成就。该年鉴汇集整理了政府部门工作信息、各行业动态、社会民情等相关资料,并根据年度特点调整框架结构,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黄帝祭典等进行重点记述,特设“辛丑(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和“缙云县老城区有机更新”两个专记。

年鉴是年度资料性文献。近年来,缙云县坚持依法编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年鉴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关于年鉴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推进“一年一鉴”编纂出版工作,在编纂过程中优化采、编、审、校工作流程,年鉴质量稳步提高。

缙云县档案馆地方志综合科 吕韵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