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宣讲团到景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10 15:45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12月1日上午,根据丽水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丽水市委宣讲团到景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雷华英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雷华英从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蓝景芬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县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县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专题宣讲,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体研讨、专家辅导、专题党课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以上率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此次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对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景宁落地生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蓝景芬要求,要学深悟透。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掌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知行合一。以积极有为、奋发图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进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争取早出成果、多出特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走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的强大动力。要广泛宣传。景宁“畲青年”等特色宣讲团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企业机关、工地校园,用通俗易懂的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实讲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多到农户家中,多与群众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