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纪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执政纪事
丽水市委、市政府2021年执政纪事(7-12月)
日期:2022-02-23 10:53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7月1日,市委书记胡海峰在丽水接见了全市“两优一先”代表。舒丽红等100名同志获得“丽水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马溶声等100名同志获得“丽水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莲都区刘英小学党总支等100个基层党组织获得“丽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月1日,《丽水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质量奖”获奖组织可获60万元奖励金额。

7月7日,丽水未来建筑总部大楼启用暨首批进驻单位集中揭牌仪式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长吴晓东宣布大楼正式启用。

7月6日至7日,丽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青田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村文化礼堂2.0版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会精神,总结了工作经验,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7月7日至10日,胡海峰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泸州,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浙江省委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扶贫协作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坚持双向协作、互利共赢,推动丽水—泸州两市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

7月12日,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阳市隆重开幕。在下午举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主题论坛上,丽水市代表作交流发言,表示丽水市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致力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探索,着力解决生态产品“难度量、难交易、难变现”等问题。

7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遂昌县、松阳县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丽水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改革创新破题,建设变革型组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更好地履行专政、管理、服务职能,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山区县跨越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政法力量、创造良好环境。市领导胡海峰、郎文荣陪同。

7月13日至14日,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于勇率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景宁畲族自治县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胡海峰陪同。

7月21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郑栅洁省长关于丽水市招商引资推进情况的批示精神,审议《关于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7月22日,丽水市召开生态环保科技产业论坛,以“双碳未来科技与产业发展趋势”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专家作专题报告,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理论、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新时代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趋势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7月22日,在全省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后,丽水市立即召开会议,对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胡海峰主持并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高度清醒,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全力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市委人才科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丽水召开。胡海峰指出,大力推进人才科技工作融合发展,是近年来市委抓人才和科技工作的一个崭新思路和重要思想、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要通过融合集中有限资源用在最关键的地方,握指成拳更好地实现人才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使用。

7月23日,由浙江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21文明出行浙江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丽水,在青田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文明出行理念植入群众心里。活动在优美的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舞蹈、小品、戏曲、情景剧等多种节目形式,为现场观众倾情献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大餐。

7月27日,胡海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研究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加快跨越式高质量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坚定发展定力,鼓足发展干劲,奋力走出一条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路。

7月30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立即激活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7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批准通过了《丽水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省内首部革命遗址保护类地方性法规,该《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守好红色根脉、赓续红色基因奠定法治基石。

7月30日,丽水市召开全市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征迁安置领域信访事项化解工作推进会,听取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重复信访事项和征迁安置领域信访事项化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构建“党建+信访+群众路线”工作体系等工作。吴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30日,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胡海峰在会上讲话。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在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新征程中,努力把丽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为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重要历史贡献。

8月5日,丽水市召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创建国家公园的各项要求,建立完善新阶段创建工作体系,落细落实新阶段各项创建任务,努力以深化国家公园创建的标志性成果,助力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

8月5日,吴晓东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系统、集成、快速、闭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状态,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2日,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维护国家安全重点工作。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安全主动权,始终把政治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放在首位,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开展反窃密防泄密工作,创新开展维护海外利益安全工作,全力筑牢人民防线,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

8月17日,丽水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省市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胡海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更大工作力度、严实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以整改的行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努力交出审计整改的高质量答卷。吴晓东主持会议。

8月19日,胡海峰赴松阳县、遂昌县调研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扎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各领域各层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加快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8月20日,丽水市召开共同富裕示范区指标任务体系分析会,专题研究2022年及“十四五”期间共同富裕目标指标体系、项目谋划、生态发展等重点工作。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围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在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8月24日,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丽水作为唯一设区市典型,现场演示天眼守望助力“两山”转化综合智治应用,着力打造全域可感知、可管控、可评价、可转化的数字化生态服务平台。

8月24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云和、松阳、遂昌三县开展调研,走茶园、进车间、看民宿、访农家,深入了解山区县富民强县的落实举措。强调丽水要深入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和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动,坚定不移把产业发展作为经济的基本盘、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系统性增强内生动力,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注重实效,奋力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8月27日,吴晓东在丽水会见了法国参议员菲利普·福利奥一行。

9月3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长郑栅洁在丽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丽水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措施,闭环化抓好秸秆焚烧、农村环境等问题的整改。要围绕微改造、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生态产品机制实现机制等,打造出一批亮点工作、亮点品牌。

9月7日至8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丽水,就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有关情况开展调研。葛慧君强调,要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为政协履职锚定的靶心,更好释放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自觉主动当好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9月9日,吴晓东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旁听了一起涉行政强制案件庭审全过程,并与法院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党建文化中心等。

9月13日,吴晓东先后前往开潭水库、滩坑水库和三溪口水电站,实地仔细检查防御台风“灿都”以及水库“三个责任人”三到位工作。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范应对台风强降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17日,处州讲堂举办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专题讲座。

9月17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84次常务会议。会议举办了《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听取《关于我市教育“双减”工作和高考录取情况的汇报》《关于丽水市绿色低碳示范行动方案的汇报》,审议《丽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丽水市绿道管理办法》,会议还听取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的通报》,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情况等。

9月18日,丽水市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和嘉兴市委副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书记、院长王涛共同见证嘉兴-丽水山海协作基金落地项目的签约,并为“丽水山容海纳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揭牌。嘉兴-丽水山海协作基金是基于2019年全省山海协作大会两地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由嘉兴、丽水双方政府产业基金及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的一支旨在助推丽水产业转型发展的市场化基金,于8月正式注册设立。

9月18日,市委举行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胡海峰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更加积极主动,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全面建设以共同富裕为重要目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

9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该方案综合考虑城市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城市化水平、人口规模、区域分布等因素,选取唐山、太原、鄂尔多斯、丽水和铜川作为基础试点城市,重点开展城市大气温室气体监测评估。

9月27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吴晓东和市直相关部门、部分市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壮大产业集群,提升发展动能,推进跨越发展”。市政协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

9月27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胡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站在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27日至28日,第八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工作交流会在青田举行。来自全国18个地方的15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管理者以及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保护与传承全球农业文化遗产大计。

9月26日至28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携“生态合成革产业大脑”(以下简称“产业大脑”)亮相大会。

9月29日至30日,四川省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率党政代表团到丽水考察,对接交流东西部协作工作。胡海峰、吴晓东等分别陪同。

9月29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新成员申请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召开。评审会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王丁秘书长主持。百山祖国家公园等6个申报单位参加现场陈述答辩。

10月10日至11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到丽水,就围绕开展“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赋能培训进行前期调研。

10月13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审议《丽水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丽水市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听取《关于丽水市配合国家统计督察工作汇报》,审议《第十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实施方案》等。

10月14日,辛丑(2021)年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丽水市缙云县仙都黄帝祠宇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祭祀大典,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大典共有长号鸣天、击鼓撞钟、敬上高香、敬献花篮、敬献美酒、恭读祭文、行鞠躬礼、高唱颂歌、乐舞告祭等9项仪程。

10月14日,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浙江省9个县(市、区)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丽水市缙云县榜上有名,成为继遂昌县之后,丽水市第2个入选的县。

10月16日,首届乡村振兴与山水花园城市发展国际研讨会(中国·丽水)开幕。100多位相关部门领导嘉宾、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凝聚智慧力量,深入探讨乡村振兴与山水花园城市发展,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10月18日晚,丽水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胡海峰出席并宣布开幕。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致贺词,吴晓东致开幕词。

10月22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该市党政代表团到丽水考察。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龙泉青瓷博物馆、龙泉宝剑厂、华东药用植物园等地,详细了解青瓷文化和龙泉宝剑历史传承保护发展、中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发展等情况。胡海峰、吴晓东分别陪同。

10月22日,省政府在缙云召开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分管负责人,杭州市、温州市、金华市、衢州市、台州市、丽水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山区26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公布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丽水从全国75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

10月27日,市政府与省国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商贸流通、金融服务、生命健康、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产业等领域展开合作,为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吴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10月27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

10月28日,市政协围绕“乡村振兴‘补短板’推进共同富裕”主题,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胡海峰与部分市政协委员、农业经营户和业界代表一起座谈协商,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10月29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解决问题,闭环化、清单化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

10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在龙泉举办。本次节会从活动策划、组织形式和产生效果等多方面进行创新,进一步凸显国际化、品牌化、视觉化、产业化、人才化、市场化,以“1+4+28”为框架。期间,胡海峰还在龙泉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

10月31日,第十届“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在丽水开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加拿大国家工程院等23位院士专家,国家部委、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创新创业人才代表,全国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等领导嘉宾,围绕人才科技主题,聚焦共同富裕,共商创新创业大计,共话丽水未来发展。吴晓东主持开幕式,胡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同日,在市区两湖公园湖心岛举行丽水“院士林”种植活动。胡海峰还为徐冠华等院士颁发了“院士树”林权证。

11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到丽水调研企业和农村。他强调,丽水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坚定绿色发展自信,更大力度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加快发展生态经济和新兴业态,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市领导胡海峰陪同调研。

11月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标准和规定,清单化、闭环化执行好、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不放过每个细节,确保“零疏漏”。

11月4日,全省振兴民族乡村推进共同富裕宣传展播活动,在遂昌县大柘镇大田村“万亩生态茶园”正式启动。来自遂昌、景宁、泰顺、文成、兰溪、龙游等地的民族县乡齐聚一堂,同台展示少数民族文化风采。

11月5日,胡海峰主持召开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扛起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使命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

11月8日,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用超高纯钽项目投产仪式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同创(丽水)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电子束炉生产区举办,胡海峰参加投产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

11月8日,丽水市成立华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和为侨服务联盟,打造打好“侨牌”、凝聚“侨力”的重要载体。吴晓东出席成立大会并为丽水市华侨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浙江省侨联“助侨服务、侨助共富”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11月10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丽水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 打造共同富裕和谐新林区的实施意见》《丽水市“对标欧盟·肥药双控”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丽水山耕”品牌提升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

11月13日,第四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咖啡博览会在青田开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进口企业代表和全国各地的专业采购商齐聚侨乡青田,共襄进口贸易盛典。吴晓东到会致辞。

11月17日,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在丽水大剧院开幕。胡海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吴晓东主持。

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国际摄影基金会执行主席鲁杰罗·迪·贝内代托通过视频致辞。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宣布开幕。2021丽水摄影节共吸引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171家组织机构、8717名摄影师、策展人报名,作品数量和参与人数都超过以往历届。11月5日,丽水全面启动摄影节线上活动,将887个展览整体“搬”上互联网,吸引18万人次在“云端”观展;成功召开3场线上国际会议,推出10多场线上交流互动活动,总阅读量超过3.8亿。同时,丽水还首次举办国际自然环保摄影大赛、首次推出画廊专区等系列线下活动,丰富了摄影节的内容和形式。

11月17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注重学深悟透,准确领会中央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突出真抓实干,切实抓好中央全会精神的落地见效。

11月18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至19日,湖州市委书记王纲率该市党政代表团到丽水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胡海峰陪同考察并出席丽水—湖州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

11月24日开始,胡海峰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头到各县(市、区)参加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对各县(市、区)委、政府主要领导人任免决定并讲话。24日,莲都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张壮雄同志任莲都区委书记,提名张妍同志为莲都区区长候选人。12月2日,市委举办了新一届县(市、区)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

11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中心组以上率下作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11月25日,丽水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部署会召开。胡海峰作动员讲话,吴晓东主持,会上,通报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丽水之干”大践行活动的总体安排。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9日,丽水市2022年度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浙丽保)参保动员部署会召开。胡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做好优化改进文章,促进“浙丽保”政策更加完善更加健全、服务更加优质更有提升、运行更加稳健更可持续,实现提能增效。

11月30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在市政府大楼举行。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宣讲员要明确任务,把握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用心用情,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求真务实,达到“六讲六做”大宣讲的要求,增强“丽水之干”的工作实效。

12月1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晓东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在把握实践经验上下功夫。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

12月3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分析全市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审议通过《丽水市生活垃圾治理全面决胜攻坚行动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丽水市农村饮用水保障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文件。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进一步凝聚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合力。

12月6日,全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业务培训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由市党史学教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为在场的全市300余名宣讲员作专题辅导。

12月6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通过学思践悟,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形成抓学习宣传、抓贯彻落实的热潮。

12月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当前丽水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吴晓东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做到持续防控状态不放松、严格执行标准不放松、落实应急预案不放松,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12月9日,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在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南明湖畔拉开帷幕。吴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大赛为期四天,有包括国家队在内,来自全国各省市22支队伍近50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参赛船艇达700多艘。大赛将分三个组别开展男女划艇、皮艇、陆上赛艇、铁人两项、混合接力、竞赛龙舟、单人桨板等30多个项目的竞赛。

12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法院工作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作,推动丽水法院向新时代现代化人民法院迈进,把丽水打造为司法公正感受高地。胡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12月10日,胡海峰赴莲都区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3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胡海峰在会上讲话,吴晓东出席。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和推进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12月14日,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丽水市两个共同富裕省级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关于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施方案的汇报》,审议《丽水市贯彻落实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丽水市加快农民增收的十五条意见》等。

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丽水市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丽水市委政法委、杭州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督导处、温州市委政法委、舟山市委政法委、台州市委政法委获评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

12月21日,宁波—丽水山海协作“云端会商”视频会议举行,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并讲话。会上,双方签订《宁波市人民政府丽水市人民政府实施新时代山海协作行动合作协议》。

12月22日,丽水市林业局(丽水市森林碳汇管理局)、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丽水市林业局为浙江省近年首个复设的地级市林业局,新增挂的丽水市森林碳汇管理局也是全国首个森林碳汇管理局。胡海峰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12月24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为期七天的2021浙江网上农博会圆满落幕。丽水馆共开展线上直播51场、秒杀56场,组织发动各地行业专家、农业主体、村播网红等以短视频形式为各类农产品代言推介。全市累计总成交额达5398.6万元。

12月30日,丽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郎文荣到会讲话。大会审议通过市工商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及领导班子。

12月3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公告发布《丽水市扬尘污染防治规定》,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由2021年11月26日丽水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1年12月22日经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批准。

12月30日,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丽水举行。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舜泽出席。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时代征程。

12月3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经过审议和表决,决定接受吴晓东辞去丽水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任命吴舜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接受方文军辞去丽水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傅智超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补选李锋为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2月3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舜泽在会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2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决定授予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称号。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