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史志成果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文集(一)
日期:2022-11-17 10:35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浙西南革命精神,形成于23年红旗不倒的浙西南革命中,是革命先辈以鲜血和生命所铸就,是鼓舞浙西南人民投身革命、推动浙西南革命走向胜利、不断激励丽水人民奋勇前进的力量之源。

为充分发挥这一精神财富的作用,2019年春,中共丽水市委在全市大力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活动中,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总结提炼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举行首届浙西南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长期推进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践行,特建立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机制,设立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举办每年一次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

为发布和广泛宣传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促进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弘扬、践行,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将不定期地及时编辑出版《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文集》。

文集编辑时,按照论文作者单位排序,从上至下,先外后内;统一采用通俗的页下注,删去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视具体情形作删改、节录等编辑处理。

本辑为第一辑,择优收录2019年研究成果。借此,谨向参与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的工作者致以衷心的感谢。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