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浙西南革命题材民族歌舞剧斩获 国家级大奖
日期:2021-09-30 15:39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近日,由景宁畲族自治县和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携手打造的“省地合作”典范项目浙西南革命题材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畲山黎明》斩获两项国家级奖项。

9月24日晚,历时近一个月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在北京民族剧院落下帷幕。在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中央广电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梦奖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文艺晚会”上,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创排的浙西南革命题材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畲山黎明》荣获“优秀剧目奖”,北京、内蒙古、西藏、浙江,共计4家院团获此殊荣;《畲山黎明》剧中4位主要演员:郑培钦、薛雷、陈盼盼、满添,荣获“艺术表演奖”。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我国民族工作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本届会演参演的42台剧目,是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01台剧目中遴选出来的,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取得的最新成果。《畲山黎明》是为献礼建党百年精心打磨,根据景宁当地真实革命故事改编的原创民族歌剧。由浙江省民族宗教委员会、浙江省文化旅游厅主办、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共同制作。

《畲山黎明》是继大型畲族风情舞蹈诗《千年山哈》、音乐剧《畲娘》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四、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之后,又一次登上全国舞台的畲族优秀文艺作品,也是迄今为止,浙江在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