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开展征集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活动
日期:2021-04-08 09:18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为完整收集和保存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红色历史记忆,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百年辉煌成就,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

本次活动主要征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景宁形成和留存的与党史相关的档案文献资料,包括重要党史人物、党的重要活动、重要事件形成的具有纪念意义、保存价值的文献资料、实物档案、声像资料,具体包括:(一)记录不同时期景宁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历程的志书、文献、报刊等。(二)反映自党组织建立以来,景宁重要党史人物、革命烈士、老红军、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知名人士形成的书信、日记、回忆录、照片、音视频、印章、奖状、奖章、证书、工作证件、立功证明以及使用过的物品等。(三)反映景宁党组织建设、重大历史事件以及生产生活变迁相关的代表性见证物,包括党旗、党徽、党章、票据(各历史时期使用的代币券、粮票、购物券)、契约、生活用品、地图、牌匾、碑刻、宣传品等。(四)在景宁各个时期重要决策、重大事件、重点工作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回忆文章、采访记录等。(五)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带领群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贡献的档案资料。(六)其他与建党100周年相关,具有历史价值和典型意义的档案资料和线索。  

本次征集活动鼓励单位或个人向档案馆捐赠档案资料,如被认定捐赠的档案资料体系较为完整或价值较大,将为捐赠单位、团体、个人颁发收藏证书,并给予适当的奖励。对于确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资料,经协商,将档案资料的复制件交县档案馆复制留存,原件归还所有人。捐赠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捐赠人对捐赠档案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决定是否向社会开放。本次征集活动将会进一步丰富景宁县档案馆馆藏资源,优化馆藏档案结构。目前,征集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供稿 陈晶晶)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