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景宁畲族自治县史志研究室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8 09:17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为进一步扩大 景宁县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党史进校园,创新党史宣教形式,让党史教育在中小学校园里走心走深走实。

一是利用清明节点,组织学生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 基因。3 月 31 日,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与县实验一小联合开展“致敬先烈立志向,雅峰少年心向党”活动,与县民族中学联合举行“公话党史祭英烈,不忘初心颂党恩”清明祭扫活动,近400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二是组织学生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家乡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在寨山烈士纪念馆,60余位民族中学的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认真聆听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工作人员的讲解,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景宁畲汉人民为革命胜利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斗争的壮烈篇章让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深受震撼。

三是发挥本土红色资源优势,向学校赠送地方特色党史学习教材。目前,研究室已向向县实验一小、县民族中学党支部赠送《中国共产党景宁历史(第一卷)》作为地方党史学习教材,向学校少先队各中队赠送《送给青少年的党史》等党史书籍,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下步,县史志研究室将继续与多所学校联合开展“红色 畲乡少年说,百年党史润心田”——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 通过党史宣教活动让党史教育更加生动鲜活、更加接地气、更具趣味性和本土味,把党的历史深植在每位青少年的心中。

(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陈晶晶)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