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成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史志成果
浙西南革命故事
日期:2021-02-02 15:52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浙西南是一片革命的热土,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浙西南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过程中,革命先辈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这些革命故事,铭刻着浙西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共产党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伟大革命精神。

改革开放后,丽水各级党史工作部门开展了党史资料征集、整理、研究等工作。其中,编写了一批革命故事,供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了解浙西南革命历史。2001年10月,组织编写《丽水革命斗争故事选》,2016年,市委组织部牵头开展“丽水百村党史好故事”征集活动,并在同年12月出版发行了《浙西南革命故事集》。

2019年3月,为保护红色遗产、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革命精神,中共丽水市委部署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在全市掀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热潮。其间,在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各部门再次深入挖掘浙西南革命故事。在此基础上,经审核、筛选并吸收以往的成果,整理、加工形成了《浙西南革命故事》书稿,共收录革命故事170余篇。

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的支持下,“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研究”列入了2019年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重点项目,组织编写《浙西南革命故事》一书也成了该项目的内容之一。

今后,我们将认真执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进一步宣传浙西南革命历史,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并利用革命故事这一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旅游,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民族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推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