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丽水市首届红色讲解员培训班举办
日期:2021-10-12 16:28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2021年10月11至15日,由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办的丽水市首届红色讲解员培训班在丽水市委党校举办。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市史志系统、军人事务、乡镇部门、市级以上党史教育基地和其他纪念场馆共计68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邀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党组成员、副馆长于延俊,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浙江省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团评估专家及丽水学院中文副教授雷法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贸易与旅游学院教授蔡敏华、讲师李应子等专家,为学员开展《红色文化传播》《声音形象塑造与表达》《红色讲解技巧与演练》《红色讲解词编写技巧、讲解线路设计规划》等专题讲座,并通过现场教学、讲解比赛等,以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员们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班将为我市红绿融合创新发展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红色讲解员队伍,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更实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更深切地汲取革命先驱智慧和力量。

(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  廖依敏)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