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纪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执政纪事
丽水市委、市政府2019年执政纪事(7-12月)
日期:2020-08-04 09:18    来源:丽水史志(2020第2期)    浏览量:

  71日    丽水市庆祝“七一”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百支宣传队、千个先锋团、万名排头兵启动仪式在丽水市体育中心举行。胡海峰、李锋出席启动仪式。

  71日    丽水举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宣演会。胡海峰、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李锋出席。

  73日    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将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委老干部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档案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市移民服务中心以及遂昌工业园区管委会、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莲都区南明山街道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对遂昌工业园区管委会、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莲都区南明山街道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73日至5    全市普降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累计雨量110.8毫米,雨量最大的遂昌白马山达295.9毫米,强降雨给丽水市造成超过1.1亿余元的的经济损失。胡海峰、吴晓东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加强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和人员转移力度,检查落实各项防范避让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1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75日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丽水举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人才工作要点、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细则、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胡海峰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人才强市鲜明导向,以人才工作的“丽水之干”奋力开创“丽水之赞”的新境界。

  78日    全市政法系统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丽水举行,胡海峰、李锋出席。

  79日    丽水市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景宁举行。任启年等10位同志被评为“全市道德模范”,叶丽伟等10位同志获“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710日    胡海峰到龙泉市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实地查看开闸泄洪的岩樟溪一级水电站水库,损失严重的西街街道周村村、查田镇应急器材储备仓库和溪口村村级避灾安置点。他强调要全面重视加强隐患点的监测研判、巡查预警和人员安全转移力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9日至11    胡海峰到莲都区碧湖、雅溪,云和县石塘镇,龙泉市塔石街道,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实地暗访督查“消薄”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消薄”攻坚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持续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这场事关脱贫富民、强基固本的攻坚战。

  711日    吴晓东到遂昌、松阳两县的应村、金竹、三都、象溪、裕溪五乡镇一线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防范措施,精准精细落实好下一步防汛工作,以万全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11日至12    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率领静安区代表团到景宁畲族自治县考察。胡海峰陪同考察。

  712日    胡海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充分发挥丽水特色优势,凝聚工作合力,高质量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吴晓东等委员会成员出席。

  712日    胡海峰主持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712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对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批示,审议《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关于支持“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的二十条意见》《丽水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等。

  715日    “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展览开幕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行。展出来自42家国内外文博机构,共计833件(组)文物。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副省长成岳冲和市长吴晓东出席开幕式。

  715日至16    李锋先后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并与广大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721日    市政府召开第四届咨询委主任、副主任送任会。吴晓东出席并讲话。会议宣布新一届咨询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金建新接替张向北担任主任。

  723日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丽水召开。胡海峰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坚定“丽水之干”的公安担当,为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胡海峰、吴晓东、李锋出席会议。

  723日至24    省长袁家军到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小佐村、西岸底村和东坑镇深垟村、桃源村,深入考察梯田流转认租、特色民宿、全域旅游、自然和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农民生产生活等情况。胡海峰、吴晓东陪同。

  725日    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在丽水召开。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海峰、吴晓东等出席会议。 

  725日    浙江(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推进会在丽水召开。丽水市政府与四川省巴中市政府等7家单位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胡海峰、吴晓东出席会议。

  725日    宁波、丽水“山海协作”座谈会在丽水召开。会上签订了《2019年度宁波丽水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丽水(宁波)九龙湿地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等15项合作协议。吴晓东出席会议。

  726日    丽水市召开经常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李锋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精神、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

  726日至27    丽水市与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2019省级金融机构走进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暨金融特色小镇丽水行活动。吴晓东出席26日的主题交流会。

  727日至28    第十六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在丽水举行。论坛围绕“低碳城市与高质量绿色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建设生态文明的有效路径。吴晓东致辞。

  730日    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丽水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定》。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731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丽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决议》。

  81日至5    吴晓东率代表团赴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十三团等地实地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81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43次常务会议,部署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汇报、2019年省市民生实事半年度完成情况汇报及《发挥华侨资源优势,打造青田进口商品世界超市》《关于创建国际绿色水电示范区》的汇报等。

  82日    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消薄”工作部署会召开。胡海峰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好方向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求真务实打赢“消薄”攻坚硬仗。李锋主持。

  86日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及《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丽水市上半年经济形势情况汇报。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晓东、虞红鸣、李锋等出席。

  87日    丽水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吴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87日    丽水市深化 “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召开。吴晓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用数字化、标准化、集成化升级政府工作方式,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89日    全省宣布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后,丽水市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并对全市防汛防台工作再作具体部署。胡海峰、吴晓东分别讲话。

  89日    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89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丽水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浙江(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丽水市农业现代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丽水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等。

  89日至13    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委老干部局、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市档案馆5家单位。

  812日    全省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吴晓东强调要坚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开展救灾减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812日至16    胡海峰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巴中、广元两市考察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全面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广元市委书记王菲等分别陪同考察并出席活动。

  815日    市政府与省国资运营公司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并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吴晓东和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出席相关活动。

  815日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和红色资源价值转化规划》,是全国首份“红绿融合”的系统性发展规划。

  816日    全市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会暨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吴晓东强调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标准化、体系化,高质量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820日    丽水市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资金捐赠暨决战500天倒计时揭牌仪式并召开交流会。丽水市莲都、龙泉、青田、缙云、遂昌、松阳6个县(市、区)分别向四川省广元市、巴中市的6个扶贫协作对象县(区)捐赠20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上海市丽水商会捐赠价值110万元的学习用品。

  827日    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7月和1-7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7月份丽水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海口和珠海。这是丽水2019年第二次进入全国三甲,上一次丽水位列第三位是在2月。

  91日至3    吉林省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长崔彦磊率领梅河口市党政代表团到丽水开展对口合作考察。胡海峰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93日    市委召开议军会议。胡海峰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丽水市武装工作新局面,争做强军实践路上的“挺进师”。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出席会议。

  94日    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丽水专场新闻发布会。胡海峰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吴晓东回答有关提问。

  95日    丽水机场空域规划军民航协调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形成《浙江丽水机场空域规划军民航协调会纪要》,破解长期困扰丽水机场飞行程序设计的老大难问题。

  96日    丽水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胡海峰批示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实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好落实,决战决胜。

  99日    胡海峰在丽水会见到访的瑞士驻沪总领事曾礼惟一行。

  910日    市政府第四届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吴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911日    胡海峰在丽水会见到访的德国肖特集团董事会主席弗兰克·海因里希特博士一行,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910日至11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率队到丽水调研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胡海峰、吴晓东分别陪同考察调研。

  912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丽水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章文彪讲话,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李锋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秦长保出席会议。

  912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

  916日    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现场签订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制造业等领域的15个合作项目。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参加开幕式。胡海峰、吴晓东出席。

  918日    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到龙泉市住龙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体活动。胡海峰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章文彪、副组长秦长保,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李锋出席。

  920日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举办。胡海峰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汇聚“统战力量”,投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火热实践。

  921日至22    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在丽水举办。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作专题报告;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致辞。胡海峰作主旨报告,吴晓东主持大会。大会期间,全市共签约项目202个,总投资1665.6亿元。

  924日    全市“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松阳召开,李锋出席。

  924日至27    胡海峰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考察调研,对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受到西藏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热情迎接。

  925日    吴晓东带领市住房建设、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大数据管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26日    全省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丽水专场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130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教授翁国民、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陈利强分别就《外商投资法》、中国自贸区(港)改革与法治的制度性、体制性,应邀作专题报告。李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926日    在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莲都区古堰画乡小镇被授予“浙江省特色小镇”,成为全市唯一的省级特色小镇。

  927日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和学习胡海峰对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常态长效推进责任分工》。

  929日    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丽水数字大厦举行以“智汇丽水    数引未来”为主题的落成投运仪式。吴晓东出席仪式。

  930日    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在市区万象山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胡海峰、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参加活动,李锋主持仪式。

  108日    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等榜单出炉,遂昌县再次榜上有名,为第61名,是全市唯一连续两年上榜的县。

  109日    胡海峰围绕村级集体经济“消薄”工作到遂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010日    胡海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1011日    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率市党政代表团到丽水考察。胡海峰陪同考察。

  1011日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际大会暨生态学闭门峰会在丽水市召开。会上,中科院公布2018年丽水市生态产品总值(GEP)为5024.47亿元,丽水市政府发布《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举措和初步成果》。   

  1012日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丽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丽水市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实施意见》等。吴晓东主持会议。

  1012日至13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丽水调研。胡海峰等陪同调研。

  1013日    丽水市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丽水举行。12个由上海、北京、北美、德国等分赛区角逐出来的项目进行了激烈比拼。

  1014日    2019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在丽水开幕。丽水市签约合作共建丽水·柏林·海纳孵化器、新医学合作示范基地、共建中德(缙云)生态产业园等10个项目。胡海峰在开幕式致辞。

  1014日至15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率抚州市党政代表团到丽水考察。胡海峰、吴晓东、陈瑞商陪同。

  1017日    以“奋进中的中国农村电商”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丽水举行。大会独家发布了《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李锋出席会议。

  1021日    丽水市举行高质量绿色发展《丽水样本》成果发布会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丽水实践研讨会,发布高质量绿色发展《丽水样本》研究成果,分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丽水样本、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丽水实践、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大事记三大板块。

  1022日    吴晓东为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1023日    吴晓东到缙云县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1023日    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丽水之干”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通报会议。胡海峰出席会议并专题讲授党课,吴晓东主持。

  1024日至26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到丽水调研。胡海峰、李锋陪同调研。

  1028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围绕2019年的重点工作、省对市考核要求以及年度目标,对标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专题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1028日至29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率杭州市代表团到丽水调研落实山海协作工作。胡海峰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114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晓东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4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精神。

  114日至5    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查摆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

  115日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分析会在丽水召开。胡海峰、吴晓东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秦长保出席会议。

  117日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17日    丽水市事业单位改革正式启动。提出在20203月,市本级基本完成“三定”规定制定工作;20204月前,各县(市、区)基本完成“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11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进自我革命抓落实,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胡海峰、吴晓东出席,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秦长保到会指导。

  118日    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宣布开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和市领导胡海峰、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出席开幕式。

  119日    中国·丽水海外领事保护论坛举行。24个国家30个城市的60多名海外侨胞代表及丽水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出席,共话“世界丽水视野下的新时期领事保护”。

  1110日    2019丽水首届国际友城论坛拉开帷幕。丽水市与日本静冈县三岛市、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达累斯萨拉姆市分别签署了《旅游合作备忘录》和《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缙云县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皮尔纳市签署了《建立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自此,已有24个国家的46个城市与丽水市缔结友好交流关系。谢元、吴晓东出席论坛并致辞。

  1111日    第一届城乡联系国际论坛在松阳开幕,17个国家和18个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等200余人与会,共话乡村振兴创新发展与价值提升。胡海峰出席论坛启动仪式。

  1113日    胡海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基础作用、“智治”支撑作用,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1113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改革委审议事项管理办法》《市法学会等8个第三批群团改革方案》《丽水市“证照分离”改革方案》《丽水市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实施意见》等,书面审议了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机构改革推进情况等。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晓东参加会议。

  1114日    全市高质量建设美丽丽水工作推进会召开。胡海峰到会讲话,吴晓东作工作部署。

  1114日    市政府再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务虚会会议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分析会会议精神。吴晓东主持。

  1115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吴晓东主持会议。

  1116日    第二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在青田开幕。50多个国家的1100多名参展商和3000多名全国各地的专业采购商汇聚侨乡,共同打造汇聚全球精品“洋货”的投资贸易盛典。

  1119日    全市巡察工作座谈会举行。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大胆尝试,推动巡察工作创新方式方法。

  1125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胡海峰主持并讲话,吴晓东传达。

  1126日    丽水市举行项目谋划大比武现场点评会。吴晓东出席并点评。

  1127日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第十三次府院联席会议在丽水召开。吴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1127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丽水市促进服务业综合发展十条意见》,听取关于健康浙江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等。

  1127日    丽水市在青田召开乡村振兴暨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李锋出席。

  1126日至28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莲都、青田、景宁开展调研。胡海峰、吴晓东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1127日至28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到丽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并赴缙云、青田、松阳等地调研。胡海峰陪同调研。

  1129日    丽水市召开市直部门依法高效履职推进会,会议随机抽取了1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职责陈述。吴晓东出席会议。

  12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区征收安置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座谈会,听取市政府、莲都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有关部门单位汇报,全面了解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的清存量、减增量情况。

  124日    市委召开人大工作暨立法工作会议。胡海峰、吴晓东出席。

  125日    丽水市召开市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吴晓东向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通报2019年以来政府工作情况。

  126日    吴晓东参加指导缙云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129日    胡海峰参加指导青田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1210日,又在青田县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1210日    吴晓东在市区调研经常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211日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率队到丽水考察。胡海峰陪同。

  1212日    全市大花园瓯江绿道建设现场点评推进会召开。吴晓东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优化规划布局、提升建设标准、融合多元业态、强化运维管理,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好瓯江绿道,助推丽水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

  1212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加强府院良性互动    合力化解行政争议”推进工作,审议《丽水市人民政府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1213日    胡海峰在杭州对城西的丽水数字大厦、浙江人才大厦七楼的6家丽水企业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扭住创新不放,强化人才引领,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丽水实现变道超车、绿色跨越。

  1216日    胡海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1218日    丽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胡海峰出席并讲话。

  1218日至19    吴晓东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宁波、嘉兴、湖州学习考察。先后与宁波、嘉兴、湖州召开山海协作工程座谈会并签订《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合作协议》。

  1220日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在丽水举行。胡海峰强调要坚守初心本色、锚定使命任务,维护履行好、创新发展好人民政协制度,奋力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吴晓东、虞红鸣、陈瑞商出席。

  1220日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北京召开浙江省丽水市“天然氧吧城市”专家审查会,会议同意丽水成为全国首个“天然氧吧城市”,并列入国家气象公园建设试点。

  1220至22    “不忘改革初心    牢记改革使命——中国改革(2019)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上,丽水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荣膺“2019中国改革年度十佳案例”,并被授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地方全面深化改革调研基地”。

  1224日    处州讲堂邀请我国区块链领域著名专家、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蔡亮作专题讲座。胡海峰、吴晓东出席。

  1225日    丽水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丽水召开。胡海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227日    首届“中国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在丽水举行。会上领授“中国·丽水天然氧吧城市”称号,并启动丽水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丽水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及首个全域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城市。

  1227日    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暨双拥模范城创建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对照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各项目标任务,精准精细列出任务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三连冠”。胡海峰作出批示,吴晓东讲话。

  1227日    市委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丽水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丽水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胡海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1228日    2019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启幕。丽水市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改革经验,荣获“2019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城市”殊荣。

  1230日    吴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暨2020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联动执行方案》及《关于促进丽水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2019    丽水市户籍人口总数270.8万人,其中,城镇人口85.1万人,乡村人口185.7万人;男性人口139.0万人,女性人口131.8万人,分别占总人口的51.3%48.7%。全年出生人口29840人,出生率为11.03‰;死亡人口17239人,死亡率为6.37‰;自然增长率为4.66‰。

  2019    全年地区生产总值(GDP1476.61亿元,比上年增长8.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0.04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571.34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805.23亿元。人均GDP66936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为9703美元),增长7.6%。全年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3.3%。全年财政总收入228.13亿元,比上年增长8.0%%。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8.1亿元,比上年增长9.6%。全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450元,比上年增长9.9%。城镇常住居民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6437元和21931元,增长9.1%10.1%

(执笔人:钟春雷    梁晨媛)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