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地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红色浙西南>红色地名
中共青田县委旧址——内冯村
日期:2019-11-26 15:26    来源:丽水民政    浏览量:

中共青田县委旧址——内冯村
  内冯村,位于青田县高湖镇。始居冯姓,因村居位于外冯村底(里)头而得名。原为良川乡内冯村,1992年并入高湖镇。系青田县革命老区村之一。距镇政府驻地7.5公里。东邻旦头山村,南邻外冯村,西、北两面邻季宅乡。

  19494月,整个浙南地区的革命已经胜利在望,中共永嘉县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了浙南地委414日“关于成立永嘉县与青田县委员会”等有关文件,青田县委由徐寿考、冯增荣、杨进尧、陈鸣皆、李忠寿(即李川仁)5人组成,徐寿考、冯增荣、杨尧为常务委员,陈鸣皆、李忠寿为执行委员,并由徐寿考任县委书记,冯增荣任组织部长。

中共青田县委内冯扩大会议会址

  427日,中共青田县委在良川乡内冯村(今高湖镇内冯村)召开县委扩大会议,各辖区负责人及工作组成员共50多人参加。县委书记徐寿考在会上宣读中共浙南地委关于重新成立青田县委的决定,传达地委第十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就扩大武装、发展新区、打通与金华的联系、迎接大军南下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同时,县委领导进行工作分工,为解放青田,支援温州做好准备。这次会议,为513日青田解放奠定了组织基础。

薛驹题词牌匾

  为了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当地老百姓做了许多工作。已故老党员王岳元曾经跟大家这样讲述过:“当时部队开进来驻扎在这里,没粮食吃,我们一批当地党员跟群众一起去方圆数十公里范围地方‘化缘’,借粮食给部队里的人吃。回来后,我们就帮他们放哨、挑水、买菜,这些事都是我们管的。”

中共青田县委内冯扩大会议会址

  为了纪念中共青田县委内冯扩大会议的召开,2008年,青田县委对内冯村会议旧址进行修缮。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