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纪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执政纪事
丽水市委、市政府2017年执政纪事(1-6月)
日期:2018-05-15 16:17    来源:丽水史志   作者:钟春雷、梁晨媛 浏览量:

    13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丽水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分会场在华东药用植物园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史济锡通过视频向省主会场报告丽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并宣布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正式集中开工。市长朱晨主持丽水分会场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市政协主席陈瑞商等出席丽水分会场活动。

  13日,全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史济锡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攻坚战,决不将地质灾害重大隐患威胁带入全面小康。朱晨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责任书。

  14日,史济锡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他强调,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以上率下的高标准、高质量,为全党做出了榜样、树起了标杆、形成了示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标看齐,狠抓落实,认真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4日,朱晨赴龙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到龙泉市长途客运站、金汇国际工程、万家惠超市等地,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态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抓细、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14日至5日,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丽水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了解丽水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等情况,为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准备。省人大代表们先后视察遂昌苏村和莲都里东地质灾害治理、灾民安置进展情况,了解“一府两院”2016年度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思路、认真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地质灾害现状和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还结合当前丽水发展实际和视察内容,对议案建议的素材搜集和撰写工作等作了交流。史济锡、虞红鸣等参加视察活动。

  16日,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史济锡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开创生态经济发展新格局。朱晨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

  17日,史济锡到遂昌县北界镇苏村村和金钩村,走访慰问受灾安置户,向搬进新居的群众祝贺乔迁之喜,并实地检查受灾安置点建设情况。他强调,搬新家过新年,好兆头新开始,遂昌要做实做细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保证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让灾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18日,史济锡第五次检查调研丽阳坑水系治理工作。到位于丽阳坑水系上游的莲都区城北村,检查污水处理终端泵站建设进展情况,到金桥路(中山街至括苍路)、城北区块学院路整治工程现场和丽阳坑泵站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继续落实标本兼治工作任务,坚持治理工作要求、任务和目标不变,确保内河治理无死角,坚决打赢污水剿灭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18日至9日,史济锡到丽水高铁站新站房、丽水机场项目选址,检查丽水高铁站站房投入营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调研丽水机场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现代立体综合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的意义,以认识要有高度、谋划要有深度、行动要有速度、推进要有力度的要求,精准发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这一最大短板。

  19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长期任务抓实抓好;高度重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工作。

  1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再次赶赴苏村,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实地察看灾后重建情况,给大家带去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111日,丽水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史济锡会见参加大会的新生代企业家,与大家合影留念,并寄语广大青年企业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奋勇干出发展新天地。

  112日,2017丽水新春农博会暨农产品旅游地商品擂台赛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史济锡等领导到展馆参观检查,与参展商亲切交流,了解丽水市各地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工作成效。

  113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听取贯彻意见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丽水走访慰问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丽水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奋力打开生态经济发展新局面。

  116日至20日,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先后到丽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丽水要始终守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崛起,在践行“两山”理论上走在前列。

  121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县(市、区)委书记,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分别作述职发言。史济锡在点评时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基层堡垒,撸起袖子干出新作为新业绩。

  122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直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省“两会”对丽水发展的重要意义,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重点抓攻坚,在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奋力打开丽水绿色发展新局面。

  122日,史济锡接见丽水籍围棋世界冠军柯洁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他一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热烈欢迎他载誉归来。

  123日,召开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及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的部署,总结2016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史济锡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丽水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提供有力保障。市纪委书记方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123日至24日,史济锡、朱晨在市区检查春节市场供应、电力保障、春运安全等工作,走访慰问交警、环卫、医疗等一线工作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安全关,扎实做好市场供应、春运安全、节日期间电力保障等各项工作。

  23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人誓师大会。史济锡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立军令状、誓师出征的干劲,以一举夺魁的坚定决心和铁的意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打赢决胜战,高标准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26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71号)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贯彻意见汇报。

  26日,在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丽水市立即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史济锡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以“尤为如此”的更高要求,迅速全面行动,干在先、走在前,坚决将治水进行到底。

  27日,朱晨先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大厅、中介服务大厅和代办服务中心调研。强调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持续推动政府自身职能转变。

  28日,史济锡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医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更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丽水生态优势,更加坚定绿色发展道路,扭住关键环节,科学精准发力,狠抓改革工作落实落地,更好更快培育发展生物医药等关联产业,力促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

  29日,朱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6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丽水市生态破坏与环境污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丽水市水、气环境质量预测预警实施办法》《丽水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计划(2017-2020)》,听取贯彻落实服务型政府建设“1113”行动计划的汇报等。

  210日,市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史济锡强调,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践行新使命,把握新要求,突出新主线,向着“全国最平安城市”全面进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13日,史济锡到缙云县壶镇镇,就“拆治归”等工作进行调研。走访陇东村和天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爱易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浙江肖特新康药品包装有限公司。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绿色经济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13日,朱晨在市区专题调研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左渠门社区山水桂花苑、万象街道宣传思想文化长廊、东银苑小区和厦河商城情况。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齐抓共管、补齐短板,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214日,朱晨调研好溪堰水系“河长制”工作。实地查看好溪堰水环境、环城河出水口水质,听取中国美院专家关于水文化整体规划布局方案。强调,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狠抓责任落实。要突出管治并举,建立健全治水长效机制,合力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

  215日,史济锡、朱晨专题听取市国土局及相关部门关于全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三年行动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以“砸锅卖铁”的决心“大搬快治”,撸起袖子真抓实干,铆足劲与时间赛跑,决不将地质灾害重大隐患威胁带入全面小康。

  216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史济锡到会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崇高使命,全力当好丽水改革发展的“护航者”、社会稳定的“主力军”、百姓安宁的“守护神”,奋力推进公安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公安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20日,朱晨出席市本级国资营运公司市场化改革座谈会。在听取相关部门和五家国资营运公司负责人的汇报后,强调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深化国资营运公司市场化改革,不断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合力助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勇立市场经济发展潮头。

  220日,史济锡、朱晨专题听取2016年丽水市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在听取市委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市供销社、市水利局、丽水日报社的巡察情况汇报后,强调认真落实省纪委对市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评议意见的整改要求,突出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221日,市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省侨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及贯彻要求。史济锡强调,要最大限度地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凝聚侨心侨力,助推丽水绿色发展。

  221日至22日,副省长孙景淼率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到丽水市莲都区、遂昌县,调研农民异地转移搬迁安置、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生态农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丽水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努力做大做强生态农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史济锡、朱晨等先后陪同调研。

  222日,市委三届十五次全会召开。决定中共丽水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17226日在丽水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丽水市第三届委员会向中共丽水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审议稿)和中共丽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丽水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审议稿)。全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共丽水市第四届党委、纪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张为社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市委常委会2016129日作出的给予张为社同志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史济锡在会上讲话。

  223日,史济锡第六次检查调研丽阳坑水系治理工作。到市区白云小区、城西村人工湿地、灯塔新村等地实地查看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全面行动起来,拉高工作标杆,层层压实责任,以最强决心、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226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史济锡代表中共丽水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始终遵循“尤为如此”重要嘱托 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的简要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市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提供坚强保证。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丽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代表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委委员54人,候补委员10人;市纪委委员31人。

  31日,中共丽水市第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史济锡为市委书记,朱晨、尹学群为市委副书记,卫中强、方向、葛学斌、林亮、任淑女、方健忠、杜兴林为市委常委。32日,史济锡主持召开新一届市委常委会首次会议,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31日,丽水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的第一部实体性地方法规《丽水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

  32日,朱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努力扛起“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同日,朱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先后听取关于全省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推进会精神和贯彻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题行动方案、“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汇报等。

  37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丽水市全境剿灭劣Ⅴ类水行动方案》。提出,到2017年底,全市水环境质量要继续保持全省第一,12个“水十条”国家考核断面全面达标、28个省控断面Ⅰ-Ⅱ类比例达90%以上、66个市控以上断面Ⅰ-Ⅲ类比例达到95%以上、96个县控以上断面Ⅰ-Ⅲ类比例达98%以上,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全部保持100%,全境剿灭劣V类水体,巩固提升“清三河”成效。 

  对下一步全市治水工作,《方案》从截污纳管、河道清淤、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畜牧业转型升级、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六方面任务提出了要求。《方案》还就市内水体和小微水体的排查,建立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的河长制,严格执行河长制例会、巡查、督查、通报等工作制度,层层落实项目、进度和责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37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夏宝龙对丽水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委及夏宝龙的特殊嘱托、特殊关爱,倍加振奋精神,倍加扬鞭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干在前、走在前,真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丽水的发展变化。

  37日至8日,由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新海任组长的省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考核组到丽水市检查。随机实地考核抽查庆元、龙泉以及市本级的平安综治工作,并到市公安局进行延伸检查。史济锡出席工作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尹学群汇报丽水市2016年度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

  36日至8日,副省长冯飞率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先后到庆元县、龙泉市、云和县、缙云县、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企业和相关市直单位考察,就工业经济科技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生态工业创新驱动,并建议丽水市谋划开展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史济锡、朱晨、陪同调研。

  39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史济锡到会强调,全市上下要真正在“三农”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切实扛起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两大发展使命”。朱晨作工作报告,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2017年度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工作责任状。

  39日,全市“大搬快治”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史济锡到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念好“搬、治、防”三字经,以砸锅卖铁的决心推进治理攻坚,决不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带入全面小康。朱晨作具体工作部署。

  39日,市政府与省林业厅签订共建浙南林海、发展美丽经济框架协议。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出席签约仪式。按照协议,双方将在秀山丽水构筑浙南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区、林业综合改革实验区、现代林业经济试验区和森林生态文明样板区,将丽水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森林休闲养生福地。

  39日,武警丽水支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史济锡到会讲话,要求武警丽水支队努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为丽水“绿色发展、科学赶超、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表彰丽水军分区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史济锡要求丽水军分区要坚决投身军队深化改革,履职尽责担当,为丽水“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提供最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322日,丽水召开全市文明家庭创建推进会,深入学习中央文明委文件和全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表彰了全市文明家庭和“最美丽人”。 史济锡会见全市文明家庭代表,要求全市培育家庭文明新风尚,为丽水跨越赶超发展汇聚正能量。  

  322日,朱晨调研好溪堰水系“河长制”工作。先后到天宁三村雨污混排点、好溪堰支流、中岸污水处理厂、环城河口等地,实地查看水环境质量,了解好溪堰水系整治进展情况,并进行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问题整改。召集河长办及相关责任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问题交办落实整改情况并逐一进行点评。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一鼓作气、克难攻坚,全面提速治水项目。

  323日,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安全生产暨廉政工作会议。朱晨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强化政府执行力,全力以赴抓“最多跑一次”改革、安全生产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落实。

  32324日,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一行先后前往莲都区、遂昌县,实地察看瓯江水系环城河口市控断面、遂昌马戌口(遂昌龙游)交接断面以及小微水体、河道治理、防洪排涝工程等,并召开座谈会。丽水市、遂昌县汇报剿灭劣V类水等“五水共治”工作情况,会议进行了互动交流。史济锡、陈瑞商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会。

  323日至24日,朱晨在云和县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先后来到石塘坑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区、生态养生文化村项目、木制玩具小微企业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云和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在城乡统筹、融合发展中树好标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推动云和发展。

  324日,史济锡在青田县调研,对船寮、东源、高湖、万山、黄垟、贵岙等乡镇,就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守牢生态底线,加强全域统筹谋划,彰显地方特色,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步伐。

  326日,2017丽水半程马拉松赛在市区花园路北端正式鸣枪起跑。史济锡出席起跑仪式并致辞。来自13个国家38名外籍选手和国内28个省份、98个城市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328日,史济锡专题听取了市区重要区块和节点规划工作的汇报。杭州臻达境界城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浙江省城乡规划院分别就城东区块、下水南区块城市设计及中闲区块战略规划作了汇报,莲都区、市建设及发改、旅委、国土、水利、征收办、机场办、外侨办、瓯江景区管委会、丽水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史济锡强调,切实强化规划的引领性、统筹性、持续性、可操作性,把丽水打造成令人向往的城市。

  326日至29日,朱晨带队考察团,赴陕西省西安市和北京市,学习借鉴产业培育、科技研发、生态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先后召开四次交流座谈会,考察学习六家单位,并签订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331日,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对2016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先进进行表彰。丽水市以平安考核总分和群众安全感测评两个全省第一的成绩,夺取“平安金鼎”,9个县(市、区)均被命名为“平安县(市、区)”,其中,龙泉、云和、景宁、庆元、松阳、遂昌6个县(市)与市里同步夺取“平安金鼎”。史济锡代表全市人民捧回了“平安金鼎”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的匾额。朱晨、尹学群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331日,全市剿劣水“双千”大会战出征大会召开。为确保全市实现“6月底前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境剿劣工作”目标,建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负总责的工作领导机构,采取“市委常委牵头包干、其他市级领导联系包干、五大单位分片包干、十名局长分县包干”机制,构建“督导在一线发力、协调在一线落地、宣传在一线鼓劲、干部在一线考察”格局,并抽调千名干部进千村,奋战百天倒计时,坚决剿灭劣V类水体。

  41日,市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领导分别就2017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作出部署。史济锡到会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及全国和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始终遵循“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奋力创造丽水党建新业绩。

  41日,丽水市召开全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三改一拆”“治危拆违”工作主要做法、成效,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朱晨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歼灭战、决胜战,决不把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

  41日,全市“实施双百亿工程、打造治水先行区”动员会暨防汛工作视频会召开,部署双百亿工程、先行区建设和防汛工作。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实施双百亿工程、打造治水先行区”和防汛工作两份责任书,市国土局、遂昌县、青田县、龙泉市作了表态发言。

  46日,朱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农旅融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丽水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草案)》《丽水市深入对接资本市场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等,听取关于丽水市以拓市场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行动方案的汇报等。

  47日,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开启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市长朱晨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胡拥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见证签约。

  48日,丽水市区好溪堰剿灭劣V类水全民治水行动正式启动。朱晨在启动仪式上号召广大市民,人人都做“河小二”, 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

  410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精神,并听取丽水市以拓市场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行动方案汇报。

  410日,史济锡、朱晨专题听取丽水市“八大行动”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市相关责任部门分别汇报了“以市场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行动”“打好城中村治危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沿线违章建筑‘拔钉战’行动方案”“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治理工作行动”“全域开展‘小微水体’劣V类水剿灭战行动”“推进精准招商和精准落地工作的行动”“深入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大搬快治’专项行动”“农民增收致富专项行动”“农旅深度融合推进行动”“综合交通建设推进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行动”“深入推进‘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八大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史济锡要求全市干部群众保持昂扬奋发精神状态,干在实处,努力走在前列,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411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上年人才工作考核和今年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预算情况,研究2017年《人才工作要点》《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和教育人才政策待遇事宜,审议丽水农师评选工作。市农办、人力社保局、商务局、经信委及云和县作了工作汇报。史济锡到会讲话。他强调,要以最真挚的感情尊重和善待人才,为丽水改革发展造就数量更足、质量更高、作用更明显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411日,朱晨先后召开三次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离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市咨询委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丽水发展大计。

  411日,2017年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在市区白云森林公园广场启动。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长朱晨致辞并为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

  412日,史济锡到景宁畲族自治县检查调研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先后在梧桐乡梧桐村、沙湾镇沙湾村和季庄畲族村、英川镇英川村和隆川村、秋炉乡秋炉村、毛垟乡毛垟村等地,详细了解“三改一拆”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美丽畲寨和集镇建设、古村落保护等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精神,依托畲乡特色,构建产业发展新平台,闯出发展新路子。

  414日,全市对接资本市场工作会议召开。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朱晨强调,政府和企业要抢抓机遇,合力对接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乘势而上推动我市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414日,朱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座谈会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做好全市一季度经济和打好劣V类水剿灭战、“治危拆违”攻坚战等其他工作。

  417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等。

  417日,市委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市国动委第十九次全体成员会议在丽水召开。史济锡到会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丽水发展提供强大国防和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坚强保障,奋发有为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418日至21日,丽水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召开。史济锡到会讲话。大会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做出相应的决议。选举陈瑞商为市政协主席,廖思红()、韦铁民、陈景飞、金爱武、朱山华、邝平正、计勇强、汤家友为市政协副主席。

  419日至22日,丽水市人大四届一次会议召开。大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分别作出相应的决议。选举虞红鸣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波、朱继坤、戚永远、沈根花、杜光旻、邹培书、郑力平为副主任;朱晨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林亮、陈重、林康、卢彩柳、王小荣、徐光文为副市长;方向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蒋卫宇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过孟超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史济锡在闭幕式上讲话,对新一届政权班子提出了要求。

  424日,史济锡、朱晨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总体方案、丽水市重点项目破难攻坚百日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汇报。史济锡强调,要以“尤为如此”的精神状态,体现“尤为如此”的担当,干出“尤为如此”的业绩,通过推进绿色发展综合改革、重点项目百日攻坚,真正让群众对这座城市有发自内心的认同感。

  424日,史济锡、朱晨专题研究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听取了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总体初步方案、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以及侨商丽商招商引资方案汇报,丽水开发区及市发改、旅委、经信、商务,青田、缙云县作了重点发言。史济锡强调,要以更开放包容的心态办好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汇聚世界丽水人力量,共促丽水实现绿色“大发展”。

  425日,全市一季度县(市、区)工作汇报会在丽水召开。各县(市、区)和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围绕“八大指标”和“八大行动”作了汇报交流。史济锡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 “干”字当头,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加快绿色发展。

  42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汇报,龙泉、青田、缙云、松阳等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汇报和市发改委等3个市直部门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书面审议七大领域改革专项小组2017年工作计划,以及各县(市、区)2017年工作思路。史济锡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抓好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朱晨、虞红鸣、陈瑞商等出席会议。

  425日,第十九届浙江省·韩国全罗南道陶(青)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丽水召开,共同探讨双方陶(青)瓷文化交流及发展方案。副省长梁黎明发来贺信,韩国全罗南道行政副知事金甲燮,市长朱晨在开幕式上致辞。

  427日,朱晨调研好溪堰水系“河长制”工作。先后到好溪堰支流殿前坑、丽阳街东段改造现场、东港路临时蔬菜市场、厦河湖、大洋河府前菜场河段等地,实地查看水环境质量,详细了解好溪堰水系沿线相关整治进展情况,同时进行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问题有效整改落实。他强调,要以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快进度,持续发力,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52日,全市重点项目破难攻坚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在市区九里湾城东公寓项目区块举行。史济锡宣布破难攻坚百日行动正式启动。朱晨主持誓师大会,虞红鸣、陈瑞商、尹学群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52日,朱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湖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审议《丽水市推进农旅大融合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

  53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并讲话。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湖州安吉余村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坚定不移地贯彻“八八战略”和“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中,体现“尤为如此”的忠诚和担当,把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要在坚定不移地落实“五个第一”工作要求中,砥砺“尤为如此”的忠诚和担当;要在坚定不移弘扬“红船精神”上,强化“尤为如此”的忠诚和担当。

  53日,史济锡在缙云县石笕乡、方溪乡、胡源乡等地,就经济社会发展、村级组织换届、重点项目推进、农旅融合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奋力打好绿色发展组合拳,勇当探路者和模范生。

  53日,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编制、审计暨依法行政工作会议。朱晨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拉高标杆、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抓执行、抓落实,自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54日,丽水市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文明丽水同奋进”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史济锡出席活动并寄语全市青年,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敢为人先,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的创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55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提气提劲,升腾发展气场;实干苦干,心无旁骛、不折不扣、一以贯之地“干”; 勇于挑担子,主动破难题,形成一心谋事、奋发干事、努力成事的良好局面。

  58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以及全市贯彻意见汇报。

  58日至12日,朱晨率市政府代表团走进文明古国印度,开展为期五天的经贸、旅游、文化交流以及友好城市洽谈。成功举办中国丽水——印度新德里推介会,在新德里走访了印度PHD商会、印度CII工业联合会、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印度塔塔集团TCS咨询服务公司等,双方开展了务实深入的交流洽谈。

  59日,史济锡专程在市、区两级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四个平台”(综治工作、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便民服务)建设工作。前往市项目审批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市车管所调研,实地走访莲都区雅溪镇省级“四个平台”建设试点。他强调,要加大对行政审批流程的整合,加快部门办事大数据的建设与共享,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跑”出丽水加速度,打造一个服务最优、成本最低的投资环境洼地、发展环境最佳地。

  59日,史济锡先后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威肯特泵业公司、奔克汽车部件公司、江南景洁公司等企业,就招商引资、产业培育、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腾笼换鸟”,实现“凤凰涅槃”,持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59日,经省政府第81 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批复原则同意《丽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 年)》,要求要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合理确定城乡建设规模,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完善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体系,不断加强空间管制,切实保障规划的实施,将丽水市建设成为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浙西南中心城市。

  510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史济锡在会议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践行“两学一做”作为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掀起一次又一次学习教育热潮,不断推动事业取得更大进步、更大发展。

  510日,全市“平安夺金鼎”工作总结会暨深化平安丽水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奖励了2016年度综治优秀县(市、区)、优秀单位,以及全市“护航G20、平安夺金鼎”工作行政奖励先进集体和个人。史济锡到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乘着“平安夺金鼎”东风,再接再厉,向着创建“平安浙江示范区”、打造“全国最平安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

  5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超率调研组来丽水,专题调研丽水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史济锡介绍了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市纪委、监察委负责人汇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刘建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512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集体谈话会精神,虞红鸣、陈瑞商等省管干部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史济锡带头发言,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按照省委要求,在贯彻“八八战略”和“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上体现“尤为如此”的忠诚和担当,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再谋新篇,在践行“两山”理论跑出“加速度”,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514日至15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率领考察组到丽水市,就人大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丽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助推生态保护、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内河治理改造、特色小镇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朱晨、虞红鸣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516日至17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在景宁畲族自治县调研民族工作。先后在景宁畲族博物馆、大均乡伏叶村、畲银博物馆和凤凰古镇实地考察。他强调,景宁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立足民族和生态优势,不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畲乡。朱晨陪同调研。

  518日,主题为“品茗千年,中国好茶”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同时举行。会上,27家丽水茶叶企业的茶产品在丽水香茶展区集中参展。朱晨专程前往丽水香茶展区,参观检查丽水展区参会情况。

  521日,史济锡在北京专程走访看望丽水籍在京创业人士代表,并就筹备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工作与在京丽商侨商进行座谈。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希望商会要团结协作,抱团发展,拓宽思路,广泛发动在外丽商、侨商以及新丽水人,积极参与支持丽水发展,扩大丽水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

  522日至23日,朱晨到缙云县检查“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先后在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仙都景区西入口、前湖大桥工程和金谷至方溪道路工程建设现场考察。他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进政府服务的自我革新,改革成效好不好,最终由群众说了算;对重点项目要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全面提速提质提效,以“虎口夺食”的精神状态谋项目、抓落实。

  524-25日,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遂昌召开。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孙景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与会领导和代表参观考察了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应村乡桃溪村和集中安置小区建设推进情况。会上播放了遂昌县“除险安居,大搬快治”宣传片,丽水市、温州市、遂昌县、衢州市衢江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浙江山河更好造福于民。

  525日,朱晨专题听取滩坑引水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滩坑引水工程是瓯江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的重大项目,承担着构建丽水城区多源供水保障体系、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推动丽水生态城市建设和产业布局升级的重要功能。朱晨强调,要全面深刻认识滩坑引水工程对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要战略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全力加快项目前期,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526日,丽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胜行动动员会暨第十次月点评会召开,总结前阶段全市创建工作及第三方模拟测评情况,部署百日决胜行动。史济锡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尹学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坚定必胜信念,铆足冲刺拼劲,全力决战决胜。要以“万无一失”的高标杆、“追求极致”的高要求,坚决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

  531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传达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等。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的思想性、系统性、针对性、时序性和实效性,推动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两大发展使命”“五大科学赶超行动”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5日,市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丽水论坛——全域旅游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作题为《秀山丽水 源远流长》的专题报告,为丽水全域旅游发展问诊把脉、加油鼓劲。史济锡、朱晨、虞红鸣、陈瑞商等在丽水主会场出席。

  65日,朱晨调研好溪堰水系“河长制”工作。先后到正达阳光城截污纳管项目、江滨小区污水管网修复工程、海潮河段治理工程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并重点检查环城河口水质情况,对水系治理工作进行再督促、再协调。他强调,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必胜的信心,齐心协力、全速冲刺,坚决打赢好溪堰剿劣战。

  65日,《2016年丽水市环境状况公报》。2016年,丽水成功夺取治水优秀市“大禹鼎”,龙泉、庆元、缙云获得优秀县(市)“大禹鼎”。 全市9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范围首次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67日,史济锡到松阳县和遂昌县调研。先后在松阳县板桥畲族乡麒上村、樟溪乡兴村、古市镇筏铺新村、斋坛乡石门圩村、县汽车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和遂昌县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浙江新宏钢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博源竹科技有限公司等农村、企业,实地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遵循“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凝心聚力加快创建“大花园”步伐,真正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67日,朱晨到所联系的莲都区万象街道左渠门社区,调研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到位于括苍路的天坛弄,仔细查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察看粮油批发市场和棉布市场改造提升和中山街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召集相关创建单位和责任部门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市区要共建共享、全民动员,全力冲刺百日攻坚决胜行动。

  68日,史济锡检查市委确定的市区破难攻坚80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实情况。先后到市重点项目破难攻坚百日行动“作战室”,了解破难攻坚整体情况;实地考察丽水绕城西线提升改造和括苍路北互通工程、桐岭路、市区中山街改造提升等工程现场,莲都区城西小学项目和华东药用植物园项目。强调要保持昂扬斗志破难攻坚,齐心协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68日,史济锡到结对企业——纳爱斯集团,就“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开展调研和现场办公。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真诚用心助企业,精准服务促发展,以实体经济的奋力发展,打开“两山”通道,实现“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

  612日至16日,中共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出席大会的丽水代表团共41人。会议期间,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先后到丽水代表团,看望丽水代表,参加讨论。要求充分认识开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为全省实现“两高”目标作出贡献。

  616日,市委召开市直领导干部会议。史济锡主持会议并讲话,朱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 要深刻把握省党代会报告和省委书记车俊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精准全力推进“科学赶超五大行动”,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打好“五张牌”,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

  618日,史济锡在龙泉市督查指导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先后在凤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兰巨乡省级现代农业园和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浙江龙之星压缩机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打好“最美生态牌、绿色发展牌、全域统筹牌、改革创新牌、富民惠民牌”,努力把丽水率先建成浙江乃至长三角的“大花园”。

  619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带一路”专题学习会和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通报》精神,审议《2017年丽水摄影节暨第二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方案》等。

  619日,朱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带一路”专题学习会、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通报》精神,审议《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2016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等。

  620日至2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在史济锡、朱晨等陪同下,在丽水调研,并宣讲省十四届党代会精神。他强调,丽水要把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和新发展理念,率先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加快实现绿色强市生态富民,努力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621日,史济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代省长袁家军在丽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弘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加快实现绿色强市生态富民,努力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丽水贡献。

  621日,史济锡、朱晨出席全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市上下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度和足够的忧患意识、敌情意识,真正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622日,全市面雨量14.3毫米,超多年平均48.8%。遂昌县西南部、龙泉市西北部区域发生强降雨。其中,遂昌县柘岱口乡、黄沙腰镇、王村口镇、龙洋乡等西部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史济锡坐镇市防汛防旱指挥中心现场办公,与各县(市、区)防汛防旱指挥中心连线,视频指挥汛情最重的遂昌县防汛救灾工作,并召集水利、气象、消防、民政、国土、宣传、武警等部门,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朱晨就遂昌抢险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622日,全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当前全市“五水共治”“河长制”主要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史济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打好“五张牌”和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为目标,更好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力争再夺大禹鼎。

  622日,全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2016年度“农金改”工作考核结果,部署“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史济锡到会强调,要强化“尤为如此”使命担当,围绕“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新定位新使命,打好“农金改”提升战,推动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622日,朱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代省长袁家军在丽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丽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听取2017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工作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等。

  623日,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缙云、遂昌、景宁、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汇报分会场方案,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史济锡到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以“主人翁”姿态,齐心协力办好大会,加快助推丽水实现绿色崛起。朱晨、尹学群出席会议。

  623日,全市综合交通建设推进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朱晨到会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加快项目推进,真正实现以交通项目建设打通经济命脉,加快实现“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全力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

  624日,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朱晨汇报了丽水市防汛工作情况。会后,史济锡、朱晨就做好全市防汛工作再次作出部署,要求工作细致再细致,责任落实再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25日,丽水接踵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省委书记车俊专门对丽水防汛工作提出要求,指出:丽水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细做实防汛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在防汛过程中尤其要注意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和监控,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史济锡、朱晨立即召开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分析会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防汛重点工作。

  626日,市委举行第25次乡镇(街道)()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陈重和9位乡镇(街道)()委书记先后发言。史济锡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尤为如此”的追求,全力打好“五张牌”,加快培育新引擎,全面建设大花园,努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留下新印记。朱晨、虞红鸣出席会议。

  627日,市委举行“七一”专题党课。史济锡作专题报告。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本和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贡献。朱晨、尹学群出席会议。

  627日,市政府与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阶段。市长朱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蒋潇华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见证签约。

  627日,市发改委向社会介绍全市2016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成效,并公布了2017年第一期诚信“红黑名单”企业。按照《丽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平台基本建成,确定2017第一期诚信“红名单”企业34家,失信“黑名单”企业18家。

  627日,史济锡、朱晨专题听取丽水市巡察工作汇报。在听取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国第一期巡察干部培训班有关情况和市本级2017年度巡察工作建议方案的汇报后,强调要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问题关键,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628日,副省长高兴夫在史济锡陪同下,到丽水的浙江纳爱斯集团和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两化融合,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打好“六大组合拳”,促进企业市场全球化;大力发展生态工业,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628日,朱晨到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生态经济工作。先后到南明山街道小木溪村、张垵村,浙江昶丰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龙石溪治理现场,向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检查督查生态工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强调要以高度的自觉、具体的行动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守生态经济主战场,不断壮大生态产业,努力打造全市绿色发展新引擎。

  6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辉忠到丽水调研人大工作。先后在丽水市区、松阳、缙云,实地考察浙江振通宏茶业有限公司、浙江华润三九众益制药有限公司和浙江绿园禽业有限公司,看望了市、县人大机关干部及企业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市人大各项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史济锡、朱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629日,史济锡专程赴景宁畲族自治县走访调研。到景宁民族医院和新红星小学项目现场,了解重大民生项目进展和教育基本现代化工作情况;了解溧阳至宁德高速“景文段”以及金钟大桥、青景庆公路提升工程和千年山哈宫项目建设情况;走访了鹤溪街道张村村、东弄村和东坑镇深垟村、东坑村、大张坑村部分农户;看望慰问了蓝富林、雷伟华等老党员。强调,景宁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和“三个走在前列”的殷切期盼,在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的过程中,更快一步、更进一步,争当全国民族自治县绿色发展标杆,努力成为“丽水大花园”中绚丽的“特色园”。

  630日,市图书馆新馆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工地举行。选址在市区开发路和寿元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总投资3.03亿元,总建筑面积3.45万平方米,按照一级馆标准建设,规划藏书量120万册,阅览座位数1100座。

  (执笔人:钟春雷、梁晨媛)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