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丽水年鉴>2013卷
人物 名录——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丽水市劳动模范
日期:2017-05-04 16:23    来源:丽水史志网    浏览量:

  【金华勇】 男,19646月出生,汉族,浙江诸暨人,大专文化,19818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供销财务科副科长、保卫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劳服总公司总经理、进出口部副部长兼阿联酋迪拜公司经理、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遂昌县总工会常委。现任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金华勇1990年进厂,20多年来,他始终以企业利益与员工利益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1991年,妻子临产分娩顾不上,为集团采购第一炉废钢原料穿走金华、温州等地,当年企业销售收入达1195.26万元。1998年,集团产业从炼钢向金属制品行业迈进,在世界五金类贸易集散地之一的阿联酋迪拜设立元立第一家境外贸易分公司,金华勇身兼经理、业务员、仓管员和装卸工,走遍迪拜的每个角落,在他的努力下,“元立品牌”产品打响了迪拜市场,1999年出口创汇达380万美元。作为纪委书记,不徇私情,执法严明,查处了垃丝厂原厂长克扣职工工资等多起案件。担任党委副书记来,协助好党委书记抓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党内各项制度;开展降本增效劳动竞赛、职工技能比武、送温暖及文体娱乐等活动,使企业文化品位和职工的凝聚力得到增强。元立集团党委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省双强百佳党组织”和“丽水和谐企业” 等称号。金华勇先后被评为集团优秀党员、县级优秀党员、县十佳党组织书记、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是连续三届的县党代表,省、市党代表。20124月,获浙江省“五一” 劳动奖章,同时被授予“丽水市劳动模范” 称号。

  【李晓明】 男,19656月出生,汉族,浙江丽水人,研究生学历,198211月参加工作,现任莲都区雅溪一级电站站长兼党支部书记,莲都区水电行业协会理事长,省水电行业协会理事。该电站运行30多年来,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没有解决,不缴电费达3年多,欠费金额达300多万元。李晓明担任电站站长兼党支部书记后,解决9个行政村8000多人用电欠费问题和沿线二镇一乡23000多人的生态用水问题。电站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扩容增效,其做法探索出了小水电规模化发展及管理的新模式,为全国开展小水电改造提供了经验,其经验已在全国部分省、市推广,同时为全国争取老电站扩容增效项目的实施及配套资金的落实得到财政部12亿元支持。2011年,配合当地政府成功引进投资1.5亿元的丽水永强大鲵工厂化养殖繁育基地,成为莲都区的一张金名片,同时解决了当地村民就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他关爱职工,为职工多办实事、好事,建立了用真心联系职工,真诚关爱职工,真情帮助职工的工作机制。企业先后被评为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被省总工会评为“强保障、促和谐”先进单位。连续三届担任莲都区水电行业协会理事长,为全区100多家水电业主荐言、维权,在行业规范建设和行业自律方面,协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先后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 “关爱职工优秀负责人”和“十佳人大代表”。2011年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24月,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授予“丽水市劳动模范”称号。

  【卢向红】 女,19633月出生,汉族,浙江龙泉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98月参加工作,现任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医生,温州医学院眼科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生物技术制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温州医学院药学院客座教授,丽水市医学会常务理事,丽水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主任等。她从医24年来,眼科门诊病房处处有她的身影,她每年会诊各类眼科疑难杂症1000余例;她熟练和精湛的技艺,白内障手术、复杂性视网膜脱离复位术、难治性青光眼手术、羟基磷灰石义眼来台植入术、眼眶整复术等达省内先进水平;医院各类疑难病例讨论会场指导;重大急危重症抢救现场指挥和协调,一心扑在医学事业上忘我工作。主持完成丽水市卫生系统第一个省科技计划项目《纤维蛋白胶包埋顺铂在临床上的应用》研究,2010年获省医药卫生科技三等奖,2011年获丽水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0年获丽水市卫生系统第一个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畲族鸡骨草干预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大鼠滑膜病变的蛋白质组学研究》研究课题,获各项科研课题10余项。胶顺医学学术论文《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纤维蛋白铂凝胶化疗的缓释特性》等30余篇在SCI、中华系列杂志上发表。她把教学作为人才培养、医学进步、医院发展的基石。1995年成为温州医学院三年制医学专科大专班在丽水的教学基地,完成5个学年的温医大专层次临床医学专业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学生达500余人。1997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学医院”。20014月,丽水市人民医院成为“温州医学院附属第六医院、附属第六临床医学院”,她承担《内科学》、《外科学》等十门本科临床医学专业临床课程2000多学时的理论授课和临床见习带教任务,学生达600多人。她长期不懈的努力,医院逐步成为具有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优秀的师资队伍、良好的教学氛围和教学环境的省级优秀教学医院。她连续15年被评为温州医学院优秀带教老师。她熟悉医院从临床到医技到行政后勤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流程,2001年把ISO 90012000版)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引入医院的管理中。带领医院电子病历研发小组,研究、绘制出电子病历体系,使该医院成为中国最早有电子病历医院。2010年医院成为卫生部电子病历试点单位。先后当选莲都区第十四届、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先后获省“优秀医生”、“三八红旗手”称号。20124月,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授予“丽水市劳动模范” 称号。

  【毛伟杰】 男,197410月出生,汉族,浙江龙泉人,大学学历,19958月参加工作,现任龙泉市正职青瓷研究所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青瓷研究十几年来,刻苦钻研,积累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成为龙泉青瓷界新生代的佼佼者。2001年他参与完成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利用稀土改善龙泉青瓷釉发色稳定性”获省技术创新优秀奖、丽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年参与完成“计算机控制烧制青瓷新工艺”获丽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发表论文《浅谈龙泉青瓷烧制技艺》。2001年至2005年,参与国务院中南海“总理专用礼品”的开发与制作。2006年至2007年被中国收藏家协会评选为“中国收藏家喜爱的陶瓷精英”。作品《水仙》、《年年有余》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专用国礼赠送给德国前总统克勒和瑞典国王古斯塔夫收藏。工艺美术制作《粉青笔筒系列》、《罗汉碗系列》、《兔耳炉》等作品先后获中国国际名茶博览会、第八届全国陶瓷设计与创新评比、首届中国历史名窑烧制技艺大赛、2009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首届中国历史名窑烧制技艺大赛的金奖,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首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银奖。《珍宝罐》、《千坛炉》、《罗汉碗系列》等作品获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银奖、铜奖并收藏陈列。作品《笔筒》、《有余斗笠碗》、《水中仙子》、《虾乐洗》等被中南海紫光阁,美国贝克斯菲尔德艺术博物馆,英国珍宝博物馆收藏陈列。《龙耳炉》、《清泉》、《兔耳炉2》、《兔兔吉祥》等作品参加法国、韩国、台湾等国家、地区陶瓷展。《鱼纹尊》、《点彩洗》被龙泉市博物馆收藏陈列。他参与投入社会公益事业,捐赠作品《虾乐洗》参加抗震救灾重建汶川名瓷名画慈善拍卖会,获“重建汶川爱心大师”称号。捐赠作品《大玉壶春》、《弦纹瓶》参加名媛爱心拍卖会,所拍善款捐赠给龙泉市锦旗镇小学。作品《天青》捐赠给省残联。先后获“市十大杰出职工”、“省杰出职工”和“省十佳能工巧匠”称号。20124月,获浙江省“五一” 劳动奖章,同时被授予“丽水市劳动模范” 称号。(范小巧)

【推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