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丽水年鉴>2015卷
大事记——2014年丽水市大事记
日期:2017-05-10 11:47       浏览量:

   1

  1日 丽水市启用新的宗地统一编码,并将宗地统一编码运用在地籍调查、土地登记审批发证、数据库管理、档案管理和查询等方面。

  同日 首届中国摄影年度排行榜作品展在丽水摄影博物馆开展,展出作品75幅,展览为期2个月。

  3日 丽水市12家单位建立首批“丽水市博士工作站”。

  6日 丽水市区公共场所免费无线网络正式开通,市区火车站、汽车西站、汽车东站、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市行政服务中心为首批6个体验热点,供市民现场体验,“iLiShui”为无线信号标识。

  7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全市十件大事、市区十件实事》。

  同日 省商务厅公布第四批“浙江老字号”,龙泉市曾芹记古窑坊(曾芹记)、龙泉市元源剑坊(元源)、龙泉玉德青瓷有限公司(东音)、青田县石雕厂集团有限公司(青田石雕)等企业(品牌)被认定“浙江老字号”。至此,丽水市“浙江老字号”企业(品牌)共16家(个)。

  79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和平带队到丽水,检查考核丽水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8日 丽水市护士学校(筹)举行揭牌仪式。

  同日 丽水群众路线网开通上线。

  同日 丽水市首个社会捐赠儿童福利院开院。该院由浙江万地房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资捐建,由市民政局管理使用,占地面积70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228平方米,设置床位250张,项目总投资4900多万元。

  10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五水共治”、生态经济工作汇报,并审议通过《关于积极探索山区新型城市化路径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的实施意见》。

  同日 丽水市举行丽水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对接活动。邀请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和中新力合投资公司专家作融资业务讲座,并为丽水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代理点以及全市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创新板挂牌的23家企业授牌。  

  11日 龙泉披云青瓷文化园有限公司、龙泉市宝剑厂有限公司获首批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13日 “云和师傅”成为浙江省首个获浙江省著名商标的劳务品牌。

  同日 景宁籍女企业家陈景景获“十佳浙商女杰”称号。

  14日 丽水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同日 丽水公路管理局直属公路管理分局机械队副队长聂如伟被评为全国“最美养路工”。这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养路工。313日,聂如伟获“浙江交通十大最美人物” 奖。

  同日 丽水至雅溪K301路公交开通。17日,丽水至巨溪K302路公交开通。41日,丽水雅溪区域四条公交支线开通。71日,市区至双黄K305路和市区至仙渡K303路公交开通。1215日,市区14路公交开通。

  16日 丽水经济开发区举行2014年首批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50.7亿元,其中签订正式协议3个,协议投资额26亿元;签订意向协议3个,协议投资额24.7亿元。

  19日 龙泉市获“省级环保模范城市”。

  同日 公安部追授缙云县公安局东渡中心派出所副所长田伟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称号。

  21日 云和、缙云、龙泉、青田、庆元、遂昌、松阳县(市)入围“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

  1月 “龙泉宝剑LONGQUANSWORD及图”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至此,丽水市共有 “中国驰名商标”11个。

  同月 “丽水旅游”微博获评“省十大最具影响力旅游政务微博”。

  2

  7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奇,副省长朱从玖,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和张泽熙分别率队到丽水,进行“走亲连心,助推‘开门红’”调研,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并帮助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和困难。

  10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五水共治”暨浙商创业创新和扩大有效投资“千人大会”,动员部署“五水共治”、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和金融工作。会议表彰了2013年丽水市功勋企业,纳税百强工业企业招商引资、浙商回归及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优秀单位。市政府与各县(市、区)、丽水经济开发区签订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扩大有效投资工作责任书。

  12日 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对丽水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16日 丽水市7个民族村被列入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名录。

  1718日 省贸促会会长吴桂英率调研组到丽水,就丽水招商引资、丽水产品“走出去”和基层贸促机构建设开展调研。

  18日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表彰了2013年全市维稳、大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22日 下午,市委武装工作会议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2326日 召开丽水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

  2427日 召开丽水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27日 央视7套《美丽中国乡村行》节目组在松阳望松街道乌丼村录制美丽中国乡村行特别节目“谁不说俺家乡美”。

  28日 丽水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319日, 全市“五水共治”现场会在松阳县召开。

  2月 丽水市建成首个绿色和谐电磁示范基站。基站屏幕滚动显示附近的移动基站传递的信号及实时监测的电磁辐射数据,同时还显示一些关于电磁辐射常识和如何防范的提醒;播放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密电磁波”宣传片的有关内容。

  3

  313日 市委书记王永康,景宁县县长蓝伶俐,浙江元立集团董事长叶新华,侨界代表陈乃科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18日 市委召开市直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46日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到丽水检查考核平安综治工作。

  49日 希腊爱琴娜岛市友好代表团到丽水交流访问。

  5日 举办市直单位妇女趣味运动会,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130多个参赛队3000多名女干部职工参加。

  6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督导组组长陈艳华到龙泉看望全国档案系统先进者龙泉档案局局长朱志伟。

  同日 庆元县出台全国首个县级《农村金融改革实施方案》。

  7日 遂昌县获“浙江省旅游推广十佳县”称号。

  67日 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到丽水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10日 副省长熊建平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丽水调研金丽温输气管道工程丽水段的建设情况。

  同日 金丽温高速公路丽水北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丽水举行。会议同意丽水北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提出完善意见。

  12日 德国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芮悟峰一行到丽水访问。

  13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丽水调研,到莲都区大港头镇察看“百名老科技专家联百村致富工程”及“少儿之家”活动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15日 2014年丽水武汉人才招聘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3家大专院校和《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19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19日 松阳县西屏镇、缙云县新建镇河阳村、龙泉市西街街道下樟村、遂昌县焦滩乡独山村、莲都区雅溪镇西溪村获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

  同日 丽水市2014年卫生工作会议暨“绿谷名医、名护士”颁奖大会召开,对丽水市首届“绿谷名医、名护士”获奖进行颁奖。

  24日 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到龙泉考察调研文化工作。

  25日 青田法院成立全国首个涉侨诉讼服务中心。

  26日 丽水经济开发区举行“亿邦新能源客车”项目签约仪式,这也是迄今为止丽水市最大的制造业项目正式落户。

  同日 龙泉市建成全国首个村级惠农担保合作社。

  2628日 第七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在松阳举行。

  同日 青田石雕作品《绿林深处有人家》在第32届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上获金奖。

  28日~528日 庆祝“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生态文明成果展在杭州举行。成果展出畲族服饰、银饰品、刺绣、彩带等300余件各具特色的畲族展品,参观人数达330209人次。

  29日 遂昌南尖岩景区被评为“华东最美十大金花胜地”。

  31日 丽水市连续9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平安市”,连续4年被命名“综治优秀市”。

  3月 丽水市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同月 中韩国际文化交流、教玩具研发展示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和县举行。基地计划在韩国首尔建立1000平方米的木玩展示展销平台。

  同月 丽水学院与瑞典耶夫勒大学合作的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被列入全国新一批60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丽水学院学生可在本学院考取外国文凭。

  同月 莲都区被命名为浙江省体育强区。

  4

  2日 庆祝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暨2014年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在景宁开幕。

  25日 中国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林国权等一行30余人到丽水交流访问。

  3日 2014年全国中小学生国际跳棋锦标赛在丽水举行。来自全国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40多个学校的300多名选手参加。

  5日 国家非遗——甲午(2014)年清明浙江缙云海峡两岸共祭轩辕黄帝典礼在仙都黄帝祠宇举行。

  78日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到丽水调研养生养老工作。

  8630日 “群众路线光耀秀山丽水”档案图片展在市档案馆举行。

  11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秦大河做客“丽水论坛”,作《气候变化、环境与灾害》报告。

  12日 2014年中国遂昌汤显祖文化节开幕。

  同日 中广电器2014年全国优秀经销商年会暨中广工业园二期落成典礼在丽水大剧院开幕。全球第一台物联网空气能热水器一体机——飞天灵动系列正式耀世首发,标志着国内最大的空气能生产基地在丽水建成投产。

  14日 市领导班子集中观看《焦裕禄》。

  1418日 “丽水·清韵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莲都区大港头镇举行。

  1516日 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一行到丽水调研“五水共治”进展情况。

  16日 市领导班子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专题讨论会。

  17日 缙云米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称号。

  19日 遂昌县在全省率先实施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21日 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任润堂率专家组一行到丽水踏勘丽水段遂昌、龙泉和庆元站场选址和局部线位。

  同日 松阳开通全市首家广电服务民生信息平台。该平台信息内容涵盖县、乡镇(街道)、部门以及各行政村的经济建设、社会管理、便民生活等各个方面。

  同日 丽水市图书馆开通新型电子书借阅服务。该借阅机内装2000册独家授权的正版电子图书,每月更新100册新书。

  23日 市委、市政府在云和县召开现场会,部署丽水市“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2426日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带队到丽水考察调研扶贫改革试验工作推进情况。

  30日 丽水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文艺会演。会演前,对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及省劳动模范、省模范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省工人先锋号、市工人先锋号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同日 出台《丽水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丽水机器人产业基地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这也是浙江省首个针对机器人产业的系统性扶持政策。

  4月 庆元县、景宁县被列入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名单。

  5

  4日 丽水经济开发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8亿元,总占地面积19.07公顷。

  45日 副省长朱从玖一行到松阳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商品交易市场提升发展和农村金融改革等工作。

  5日 全国首例“农村林地信托金融支持项目”在龙泉市水塔村启动。

  57日 瑞士驻沪总领事史伦博到丽水访问。

  6日 丽水市获“第20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十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称号。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平走进浙江在线演播室,参加第九场“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活动。黄志平分别从瓯江治理、可持续发展、农村污水治理、水阁工业区废气废水治理等方面介绍丽水市“五水共治”的整体情况、总体目标和美好愿景。

  8日 青田县成立全省首个涉侨调解中心。

  9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导思想全面实施生态产业强市的意见》《丽水市生态工业发展规划》《丽水市生态工业绩效综合评价和要素差别化管理的实施意见》《丽水市生态工业发展负面清单》和《关于加快丽水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同日 召开丽水市农家乐协会成立大会。

  911日 “浙江省第三届动物学博士与教授论坛”在丽水召开,来自中科院青岛海洋所、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丽水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13日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孔令羽等人到遂昌三仁畲族乡调研农村电子商务“赶街”网点建设。

  14日 丽水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处剧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基地”挂牌仪式。

  15日 丽水市党政军领导到舟山开展“军事日”活动。

  16日 云和、遂昌县获评首批国家级生态县。

  18日 大型新编神话婺剧《轩辕飞天》,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首播。

  19日 浙江省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媒体通报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平通报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的推进思路。

  同日 青田县失聪石雕艺人陈建毅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20日 丽水市首家国有企业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挂牌成立。

  同日 青田县“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启动仪式在汤垟乡举行,这标志青田县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全面启动。

  2123日 2014年丽水市群众合唱大赛暨第二届丽水市合唱节比赛在丽水大剧院举行,全市共有29支队伍参加。

  2325日 中国(庆元)生态休闲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文坛举行。全国各界相关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庆元县,共商养生养老产业及发展方向。

  24日 丽水市举办以“转型升级,新三板与中小企业机遇”为主题的2014年山海协作金融论坛。

  26日 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歌舞晚会在丽水大剧院演出。

  同日 丽水市首个风电场项目在云和开工。

  2728日 全国供销总社副书记、副主任李春生一行到丽水考察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旅游接待中心、农村合作医保定点、药品供应等项目和青田石雕市场运营情况。

  28日 丽水文明网在丽水网上线。

  28日~63日 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组到松阳拍摄“茶叶熏腿”专题节目。

  29日 市台办主办的“台博讲堂”在市行政中心首次开讲。台湾台南大学教授蔡昆宏作题为《当下中小企业的危机与转机》讲课。

  同日 龙泉市被列入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

  5月 丽水市首获全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浙江发展”考核一等奖。

  同月 丽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举行纪念丽水解放65周年座谈会。

  同月 丽水经济开发区入选全省首批“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

    

  6

  3日 2014年丽水市“生命·阳光”禁毒公益微电影大赛评选活动在丽水学院举行。

  4日 《浙江日报》专题解读《丽水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文章对《丽水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中的全面打造中国生态精品农业之都等六大战略举措及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发展进行详细解读。

  5日 丽水市与法国圣·皮埃尔市结为友好交流城市。

  同日 浙江省讯唯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入选省电子商务服务10强企业;浙江景宁畲乡物流有限公司入选省电子商务和物流协同发展10强企业;浙江遂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东明入选省电子商务十大领军人物;浙江山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庆龙入选省电子商务十大创业青年。

  6日 遂昌竹炭在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

  同日 丽水市开始实施《生态休闲养生(养老)基地建设规范》《生态休闲养生(养老)基地运营服务规范》标准。

  9日 丽水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暨生态经济转型升级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省市的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题,针对省社科院形成的《丽水市生态经济发展环境及其转型升级的对策研究》的研究成果,对丽水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1012日 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到丽水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12日 “庆元香菇”入选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同日 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遂昌召开。副省长梁黎明出席会议。

  1213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田等人到景宁县调研民族工作。

  1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到丽水调研民族工作。

  同日 丽水学院民族学院揭牌成立,丽水学院成为华东地区唯一一个设立民族学院的高校。

  181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率调研组到丽水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

  192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政协原主席傅克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全程参加指导,省委到丽水督导组副组长、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益琪等参加会议。

  20日 云和县发放全国首笔农村住房按揭贷款。

  2022日 2014年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在丽水市举行,全国各地35支代表队参加。

  2325日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到丽水考察调研,考察龙泉青瓷小镇上垟镇和云和浮云溪景观轴建设工程,了解“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和城市建设等情况。

  232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率调研组到丽水征求《浙江省土地整治条例(草案)》立法意见,并与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24日~72日 “丽水市第一届美术作品展览”在丽水文化馆展出,这是一次丽水综合性美术展览,荟萃丽水油画、丽水国画以及丽水的水彩、漆画等门类的绘画作品。

  25日 丽水市首个房产登记微信平台上线运行。

  26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社会事业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丽水市工业用地差别化管理实施意见》《关于处置化解风险企业担保链问题的若干意见》《关于开展风险企业分类帮扶工作的意见》《丽水市金融业信贷风险会商帮扶工作的意见》。

  27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丽水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实施社会事业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处置化解风险企业担保链问题的若干意见》,听取“丽水·中国气候养生之乡”申报论证情况、2014年中国·丽水避暑戏水旅游季活动方案汇报。

  同日 浙江省丽水市机器人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机器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0个项目入驻丽水经济开发区,这标志丽水经济开发区机器人产业实现集群发展,同时正式成立丽水机器人产业联盟。

  28日 龙泉遭受百年一遇特大暴雨洪灾,造成3人死亡, 1人受伤。

  30日 全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市青少年宫举行,15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6月 龙泉市兰巨乡炉岙村,缙云县石笕乡石笕村、方溪乡八迭岭村,庆元县安溪村、西洋村、东岱村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投入使用,这也是丽水市首批竣工并投入使用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同月 《缙云烧饼制作规程》获市级地方标准规范立项,这也是丽水市首个获立项的特色小吃类制作规程标准规范。

  同月 《遂昌县十八里翠国家水利风景区总体规划》通过水利部审查,成为全省第一个通过总规审查的水利风景区。

  同月 浙江省首次青瓷高级技师评审会在龙泉召开,12名龙泉青瓷行业的技能人才通过省专家组评定,成为第一批获龙泉青瓷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成员,标志青瓷制作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同月 龙泉市获“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称号。

  同月 丽水市正式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第一批)名单。

  7

  1日 丽水市委宣传部与中新社浙江分社联合组织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集中采访活动在丽水举行,全国30家媒体集中采访、宣传丽水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和生动实践。

  2日 丽水厦河塔临时加固和安全保护工程专家论证会在丽水召开,浙江大学、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20余人参会。

  8日 《人民日报》刊发市委书记王永康署名文章《好环境就是金饭碗》,并在“治理者说”专栏配发评论《可贵的发展定力》。

  9日 副省长黄旭明一行到缙云调研指导抗灾救灾、“五水共治”等工作。

  同日 市召开市区物业服务业发展工作会议,这也是丽水市第一次召开物业服务业大会。

  11日 莲都区2014年“处州白莲节”开幕。

  1113日 瑞典于默奥市友好访问团一行8人到丽水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并就养生养老产业举行座谈。

  12日 丽水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授牌暨开班仪式在丽水市中心医院举行,授予丽水市中心医院为丽水市红十字会首个救护培训基地(中心)。

  15日 阿里巴巴活力计划调研团到龙泉考察电子商务建设工作。

  1617日 副省长熊建平带领的省政府十方面实事及扩大有效投资专项督查组到丽水,开展督查调研。

  17日 丽水市首家生物免疫治疗中心在丽水市人民医院成立,并启动首例肿瘤生物免疫治疗。

  18日 第八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在呼和浩特市开幕,丽水市的畲族商品及特色民族文化首次登上该展会舞台。

  21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遂昌网店协会考察,并与“粉丝”们合影留念。

  22日 召开全市深化平安丽水建设动员会,表彰2013年度综治优秀县(市、区)和单位、2004~2013年度省级平安创建先进单位、2012~2013年度省级综治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

  29日 缙云器官捐献者家属胡映杰被评“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

  同日 云和县获全省河道保洁长效管理考核一等奖。

  31日~81日 王永康、黄志平率市党政代表团,到杭州桐庐县、湖州市学习考察生态文明、美丽城乡建设和旅游发展。

  31日 “红色丽水处州儿女”国防教育档案展在丽水市档案馆举行,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黄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等观展。

  同日 庆元县、遂昌县、缙云县、莲都区、青田县、松阳县获“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

  8

  1日 “古堰画乡夜游季”开幕仪式暨国家级AAAA景区授牌仪式在大港头举行。

  同日 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到遂昌调研旅游转型发展及景区环境提升工作。

  同日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省公路局局长洪秀敏一行到50省道丽水莲都段施工现场进行高温慰问。

  4日 龙泉住龙镇水塔村与万向信托签订公益林收益权信计划合同——“万向信托绿色摇篮1号”,这标志全国首单以林地为标的的信托项目正式运营。

  5日 丽水市召开全市首场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报告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海鹰授课。

  7日 副省长熊建平一行到缙云县调研“五水共治”、园区建设等工作。

  910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到丽水调研共青团工作及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情况。

  11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陈剑平一行到丽水调研生态精品农业发展情况。

  1214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一行到丽水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

  14日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到丽水调研侨界助推新农村建设工作。

  同日 火山地质学家、岩石学家陶奎元率地质专家组到缙云仙都考察火山地貌。

  15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丽水市开展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丽水市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丽水市农业投入品管理办法》。

  18日 丽水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系统上线,结束城乡居民多年来异地就医“先垫付再报销”的历史。

  同日 智利驻中国大使贺乔治、智利驻沪总领事安明远一行到丽水访问。

  同日 庆元县举水乡获“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20日 受强降雨影响,浙江瓯江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水,流量达到50年一遇,丽水市范围内不同程度受灾,共受灾人口约32800人、房屋倒塌118间、农作物受灾9573.33公顷、堤防损坏20处;公路受损11.3千米;投入抢险人员32572人。2223日,副省长黄旭明率队到丽水调研洪水受灾情况以及灾后恢复情况并召开座谈会。25日,王永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黄旭明在丽水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的要求,听取市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汇报。

  同日 省重点工程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水阁至腊口公路工程开工仪式,在丽景民族工业园区举行。水阁至腊口公路工程是丽水市主要产业园区连接交通枢纽、港口的集疏运重要交通项目,也是丽水市“十二五”重大建设项目。

  2021日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到丽水考察调研基层体育创强工作。

  2021日 国家林业局和中国气象局专家到丽水,就丽水市作为全国首批空气负氧离子监测试点城市开展调研。

  2022日 宁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会光带领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到丽水考察山海协作工程和结对帮扶工作。

  22日 市委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通过《中共丽水市委关于推进美丽城乡建设、打造生态旅游名城的若干意见》。

  2224日 2014年丽水国际轮滑公开赛暨中国(丽水)速度轮滑公开赛在丽水举行,来自德国、法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国内外轮滑顶尖选手参加。

  25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加快丽水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2728日 副省长毛光烈率队到丽水督导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28日 宁波市鄞州区党政代表团到丽水考察。

  8月 丽水市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同月 莲都区、龙泉市获省2013年度“三改一拆”行动先进单位。

  同月 莲都区碧湖镇,青田县温溪镇、船寮镇,缙云县壶镇镇、新建镇,遂昌县石练镇,松阳县古市镇,庆元县竹口镇,龙泉市八都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9

  3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到丽水调研生态建设、绿色崛起、农民增收、创新驱动等工作。

  4日 丽水市举行2014年中秋“三胞”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永康到会讲话。

  5日 丽水市举行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暨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丽水市首届功勋教师,2014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12日 丽水遂昌籍科学家、麦克马斯特大学教授朱世平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1314日 中国龙舟公开赛(浙江·丽水站)在丽水举行,全国16支代表队、434名龙舟健儿参加。

  14日 香港丽水同乡会在香港尖沙咀东海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联欢晚会,香港丽水籍乡亲等共28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15日 第三届丽水市青年网上创业周暨淘宝网“特色中国·丽水馆”入驻网商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1516日 全省农产品电子商务经验交流会在遂昌举行,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出席并讲话。遂昌县就《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加快山区精品农业转型升级》作经验交流。

  16日 丽水市通济堰水利灌溉工程被授牌列入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19日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平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虞红鸣主持会议。

  20日 丽水市摄影文化产业园开园。该产业园总投资3000万元,总面积5000平方米,分摄影器材大卖场、摄影培训学校等5个功能区块。这是全省首个摄影文化产业园。

  同日 丽水市第七届乡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农民才艺擂台总决赛在景宁县东坑镇马坑民族村举行,来自9个县(市、区)和丽水经济开发区的48支代表队参加。缙云的民间舞蹈《叠罗汉》和遂昌的《武十番》获非遗类金奖;云和的《神奇肚皮功吸碗》获绝活类金奖;青田的《习主席寄语》和景宁的《畲家三月三》获歌舞类金奖。

  22日 市长黄志平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以色列驻沪总领事柏安伦一行。

  同日 丽水市首家校园创业邮局落户缙云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224日 衢州市山海协作产业园调研组一行到丽水考察调研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

  2325日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傅克诚到丽水检查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2425日 2014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南部赛区)在丽水职业高级中学体育馆内举行。

  2425日 国家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督查组到丽水检查指导。

  26日 2014年丽水生态精品农博会在杭州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平,省农业厅厅长史济锡在开幕式上致辞。

  同日 丽水市被评为“2014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遂昌县获“2014年度中国最美休闲小城”称号。

  28日 《秀美利山我的家》获中国村歌十大金曲奖。

  2829日 在北京举行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丽水学院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成为浙江省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

  29日 丽水市举行“秀山丽水中国梦”国庆文艺晚会,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30日 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市委、市政府在万象山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等15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同日 丽水市首家民间融资管理机构——青田县侨乡民间融资管理服务中心成立。

  10

  8日 庆元月山村、云和梯田、遂昌高坪杜鹃花景观入选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名单。

  9日 全国首个县级中华文化学院在青田成立。

  11日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省委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出席并讲话,王永康作总结报告,大会对市级领导班子和党员成员以及“法检”两长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等进行民主评议。

  1115日 第五届中国·青田石雕文化节举行。

  1213日 丽水市第二届婺剧戏迷节“寻找好声腔”婺剧大家唱活动在市区纳爱斯广场举行,评决出 “丽水市婺剧好声腔” 10人。

  15日 中国摄影家协会与丽水市在北京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未来十年将共同举办国际摄影研讨会、中国·丽水摄影节和“瓯江行”丽水摄影大展三大摄影活动。

  同日 中国科学院带领日本多所大学教授一行到青田仁庄调研稻鱼共生系统。

  16日 丽水首批企业挂牌“新三板”仪式在北京举行,“晨龙锯床”与“科马材料”两家丽水企业挂牌,标志丽水企业挂牌“新三板”实现零的突破。

  17日 丽水市中医院获“全国中医药科普宣教基地”称号。

  1731日 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海峡西岸经济区·四省二十市老年书画交流会”在市文化馆举行,共展出作品280幅。

  19日 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新建衢宁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铁路全长382.5千米,起自浙江省衢州市,途经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在丽水市松阳县境内约有20千米路段。

  202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到丽水调研低丘缓坡的综合开发利用等工作。

  21日 “丽水市义务森林资源监督员聘用仪式暨培训班”在丽水举行,这标志国家林业局在长三角地区开展的义务森林资源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在丽水市正式启动。

  2122日 省生态办“四边三化”行动考核验收组到云和、龙泉、莲都等地检查验收“四边三化”工作,并召开考核验收汇报会。

  22日 丽水市在清华大学举行“在丽清华大学优秀选调生工作情况汇报会”,此次面向国内顶尖学府定向选调高素质党政人才,在丽水甚至在浙江省尚属首次。

  23日 丽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在市区城西村举行开工仪式。

  24日 丽水因“好山好水好空气”位列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16座‘洗肺’城市”之一。

  同日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联合批复新建金华至台州铁路项目建议书,该铁路在丽水市缙云壶镇镇设站点。

  2425日 湖北省咸宁市党政代表团到丽水考察美丽乡村、林权改革工作。

  25日 丽水学院举行成立10周年暨办学107周年校庆大会。其间,学院举行校友代表恳谈会和二级学院活动,并安排学术会议、讲座、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并同步开放校史馆、民族馆、陶行知馆等。

  26日 中国浙江自行车系列公开赛——“越玉兰杯”大木山茶园山地车越野绕圈赛在松阳县新兴镇横溪村举行,来自全国23支车队的近百位车手参加比赛。

  27日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2729日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副巡视员张平率专家到丽水,评估丽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8日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五届三次全委会暨第十届中国竹业学术大会在丽水市举行,来自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科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有关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全国16个省(市、区)的会议代表和特邀嘉宾以及丽水学院生态学院学生共450余人参加会议。

  29日 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驻中国记者秀露露与摄影师一行3人到缙云壶镇镇北山村,采访拍摄淘宝电商专题纪录片。

  30日 丽水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丽水召开,32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全市贯彻实施律师法工作情况报告》等专项报告,表决并接受陈荣高因工作变动辞去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补选熊建平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并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其代表资格。

  同日 缙云壶镇镇的浙江精瑞工模具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煤气炉爆炸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

  同日 全省浙商服务中心建设专题会在丽水召开。

  同日 电影《龙泉窑传奇》新闻发布会在龙泉召开。该电影展示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的诞生过程。11月中旬,在龙泉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上正式开机。

  同日 国务院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区域协调处处长李刚一行到遂昌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30日~118日 首届缙云烧饼节在县城旭山路举行。缙云烧饼节以“缙云烧饼”为主打,整合汇聚缙云50多种特色小吃,一些罕见的缙云乡土小吃也借机会“重回人间”。

  10月 松阳县古盆地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被省政府授予“浙江省现代农业园区(综合区)标杆示范区”称号。该综合区面积3153.33公顷,累计已投入建设资金26755万元,建成园区面积2361.4公顷。

  同月 云和县(丽水市)、遂昌县(丽水市)、德清县、开化县4个县被列为浙江省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国家试点县。

  11

  1日 甲午(2014)中国仙都传神轩辕黄帝大典在仙都风景区举行。启动2014年“黄帝缙云、人间仙都”旅游季,举办民间婺剧品会场、缙云烧饼节、网货网销(网商接洽会)、“仙都”华夏传统文化旅游嘉年华、黄帝文化养生论(讲)坛等系列活动。

  同日 缙云县壶镇镇获缙云杂剧“传统戏剧特色镇”称号,云和县元和街道包山村和庆元县百山祖镇黄土洋村分获包山花鼓戏、庆元菇民戏“传统戏剧特色村”称号。

  12日 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在松阳县举行,来自国内18个省市的近150位运动员参加。

  3日 国务院办公厅函复浙江省政府、商务部,批准丽水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

  4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丽水市工业用地差别化管理实施意见》《丽水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发展民办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管理办法》。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平在上海与丽水市企业家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家们共议生态产业发展情况。

  6日 2014年丽水(上海)投资贸易恳谈会在上海举行,市商务局与丽水经济开发区分别与香港中华总商会及德国IPR机器人智能型周边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本次恳谈会完成五个工业和旅游业的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48.7亿元。

  同日 丽水学院附属青田医院揭牌成立,青田县人民医院成为丽水学院非直管附属医院。

  79日 2014年中国·山区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丽水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解决山区发展共性难题,制定山区发展战略,促进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山区的特色发展提供借鉴。

  713日 第三届“星球杯”中国国际跳棋国际公开赛暨第六届“星球杯”全国国际跳棋公开赛在丽水市缙云县举行,有来自11个国家的118100格选手参赛。

  8日 以“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的大院名校科技成果转化洽谈对接会在丽水举行。本次洽谈对接会汇集全国5所大院名校的12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丽水市87位企业代表以及各县(市、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会对接。

  9日 2014年中国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开幕,原国家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主任杨晓铎、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黄晶等出席。开幕式上,丽水市进行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政策推介,并颁发丽水市“引才大使”证书,对院士专家工作站、“人才金桥”计划合作单位予以授牌。同时,举行丽水市“人才钻石服务卡”发放以及人才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文本交换仪式。

  11日 丽水市创建省级生态市通过省生态办考核验收。

  12日 丽水论坛——浙江省2014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丽水专场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特聘教授葛洪义作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报告。

  13日 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丽水市“中国气候养生之乡”称号。

  15日 2014年亚太地区“世界粮食日”纪念活动在泰国曼谷举行,青田县方山乡金岳品获世界“模范农民”称号。

  17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夏宝龙对青田阀门企业废水直排瓯江支流新闻报道的重要指示精神。

  同日 副省长黄旭明到遂昌调研农村电子商务。

  同日 国家、省统计局到丽水莲都区调研养老机构和入住老人情况。

  18日 全省农业龙头企业与山区农产品基地对接会暨现代农业投资和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会在丽水召开,副省长黄旭明讲话,市长黄志平致欢迎辞。

  同日 丽水市文化品牌电影《等你追我》在丽水举办全国首映式, 1121日在全国公映。该影片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浙江宏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电影技术厂和丽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打造的丽水文化品牌电影,是2013年丽水市唯一被评为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工程的重点项目,入选“中国梦”题材作品。

  19日 丽水市在北京举行城市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城乡规划司司长孙安军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国内城市规划设计方面的知名专家参加。咨询会上,在听取由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所作的丽水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方案汇报后,受邀专家们一致认为,丽水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特色鲜明,提出的总体空间布局符合丽水的发展实际和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前瞻性。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

  2021日 以“共享剑瓷文化,畅游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在龙泉举行。

  21日 王永康在北京拜访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刚,邀请国旅集团领导和专家团队到丽水考察指导,开展旅游开发项目合作,支持丽水生态旅游名城建设。

  24日 丽水召开丽水市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座谈会,市长黄志平出席座谈会。

  2426日 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丽水调研牵头负责的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2427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到丽水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6日 《丽水市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建设方案》通过省级评审。

  2627日 丽水市首次文化产业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龙泉举办,来自各县(市、区)文广出版局负责文化产业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业主共40余人参加培训。

  2627日 省文化厅“民间资本进入公共文化领域”课题组到丽水调研。

  27日 柬埔寨诺罗敦·施里武亲王到丽水访问。

  同日 丽水市首个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合作基地在云和职技校揭牌成立。

  2830日 2014年丽水金秋房博会在花园路南段商业街举行,房博会聚集市本级17个楼盘上万套房源参展。

  同日 全省校园书屋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丽水召开,这也是省新华书店集团首次在丽水召开现场会。

  29日~122日 黄志平率领市代表团到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广东湛江市考察学习,并走访广东丽水商会。

  11月 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获“浙江省小城镇大文化示范十大样本镇”称号。

  12

  3日 《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公布,丽水鼓词(莲都鼓词)、青田百鸟灯舞、景宁畲族婚俗榜上有名。

  5日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市长黄志平在丽水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6日 庆元县获“中国避暑胜地”称号。

  8日 丽水市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伊塔博拉伊市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在伊塔博拉伊市政厅举行。这标志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9日 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46个市级学会(协会)的184位代表参加会议。

  11日 省国防动员工作综合考评组到丽水检查国防动员工作开展情况。

  12日 宁波市考察团一行到丽水考察林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同日 衢州市考察团到丽水考察丽水现代农业。

  同日 龙泉市“中国棘胸蛙(石蛙)之乡”通过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专家组评审。

  14日 北京丽水商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丽水投资环境和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丽水市市委书记王永康等出席。

  15日 云和县正式实施户籍制度改革,取消原来的农业、非农业的户口登记模式,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16日 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司长孙钢带领专家组一行对丽水龙泉市档案馆进行测评验收,龙泉市档案馆以97.5分的成绩通过测评。这标志龙泉市档案馆工作跨入全国市、县级先进行列,龙泉档案馆成为全省第17个、丽水市首家国家一级档案馆。

  17日 全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由市级层面向国家层面试点的跨越,意味着丽水将加速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会上宣读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关于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通知,市政府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7个部门签订工作目标考核责任书。

  同日 松阳县、庆元县、缙云县成为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

  25日 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北京走访中国传媒大学,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专家对丽水“电视问政”节目进行点评与指导,双方还就深化人才培养与引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以及广电节目创新、新闻业务发展、文化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26日 “数据丽水”信息化服务平台开通运行,这是丽水市首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统计综合数据库。

  2628日 青田县被授予“中国金牌旅游县”称号。

  29日 丽水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暨“最美丽水好人”颁奖活动在市区纳爱斯广场举行。评选活动从5月下旬启动,经有关部门审核和公示,并通过公众投票评选,授予胡映杰等10人为“丽水市道德模范”,评出“最美丽水好人” 50人。

  30日 丽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大会审议并通过市社科联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市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12月 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推进农村“三权”抵押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的试行意见》,这标志着丽水在农村金融改革中开展的“三权”抵押工作有了司法保障。

  12月 全市首个青年人才创业孵化园在缙云正式启用,当天18位青年创业者申请入驻。

【推荐】 【打印】 【关闭】